[高雄]三民街上無名鵝肉店 鄰近河濱國小

鵝肉

這家和熱鬧的三民市場稍微有點反方向的鵝肉店,是喵兒有次從這返回租處時,無意間看到,生意相當好,也讓喵兒引起興趣。回家上網利用店址查資料,沒想到這家看起來有些不起眼的小店,居然有五十幾年歷史,三十幾年前搬來現址,地點實在有點偏三民市場、鄰近河濱國小門口,如果不是無意經過,根本不會發現到。於是,找了時間,和宅宅兩人跑來吃看看。


鵝肉

沒有詳細菜單,也不曉得怎麼點比較好?就依牆壁柱子或貼的海報來判斷。我們點了:1/4鵝肉、鵝血、燙豆芽菜、乾米粉及白飯,這樣總共$450。

乾米粉有加豆芽菜與滷汁,米粉口感有嚼勁,味道吃起來香,不會乾乾的。

鵝肉

鵝肉

喵兒難得叫了白飯,一樣有淋上鵝肉的滷汁,讓白飯吃起來的味道也香。

鵝肉

由於我們都沒有點湯類,店家怕我們吃乾的會渴,有附贈清湯給我們。

鵝肉

鵝血,顧名思意就是鵝血做的米血糕,一般吃到鴨血做的居多。店家用的糯米不知是否已事先泡過水?顯得米粒較大,吃起來口感軟黏。

鵝肉

端上桌是一大盤有淋滷汁,汆燙過的豆芽菜。看了有點後悔點它,依我們兩個人的食量,這盤顯得有些多餘。

鵝肉

1/4鵝肉的份量,看起來不算小盤。外皮呈現煙燻後的金黃色澤,鵝肉肉質粉嫩,店家切片後淋上滷汁,吃起來鵝肉肉質軟嫩有味,腳部份的肉質口感較有彈性。如果覺得吃起來的味道不夠鹹,店家另外有給碟鹽水滷汁來增加味道。

鵝肉

鵝肉

在現場用餐時,不少熟客是前來打包一大袋鵝肉與鵝血回去,生意相當好。若非隨興騎平時不太走的路線,也不會發現這家口感味道不錯的鵝肉店,也算是意外收穫,只是價格略嫌得不太親人。網路上查資料時,店家有賣火雞,不過當天只有看到鵝肉在架上,不曉得火雞是賣完還是要事先預定?有興趣的話,不妨問店家看看。

店家資料:
三民街無名鵝肉店
AM09:00~PM20:00
07-2414310
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331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