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香港路邊牛 平價港式料理 <舊文新址>

香港路邊牛

六月份,5679聚餐選在悠閒館游泳池旁的香港路邊牛,老闆與老闆娘是香港人,店舖不大,模樣就像路邊攤的熱炒店,自然也沒有冷氣這個選項,還好這天天氣還沒真的讓人熱到受不了。


香港路邊牛

店內價目表上有:熱炒類$80~$150、生滾粥類$80~$100、米麵類$80、煲仔類$100、煲仔飯類$150、海鮮類$150、砂鍋類$80、煎烤炸類$100~時價、飯類$30~$60,白板上有當日推薦可以選。

等宅宅和喵兒找到店時,大夥早已經點好菜,飲料櫃在一旁,要喝什麼自己拿,用餐完再一起結帳。

香港路邊牛 香港路邊牛

放了蕃茄、高麗菜、洋蔥…煮的是今日例湯,味道酸甜,聽說每天都會不一樣。因喵兒沒參與到點菜,不太清楚這是幾人份的湯,以結帳金額估算,應該是一份。

香港路邊牛
今日例湯$30

一連送上三種煲仔飯,先上桌的是鹹魚肉片煲仔飯,鹹魚與肉片放在飯上面,再加薑絲與淋上醬汁。是我們點的三種煲仔飯裡,鹹味最重,醬汁味道也是最重。煲仔飯採用陶鍋,倘若不急著吃飯的話,會有鍋巴出現。

香港路邊牛
鹹魚肉片煲仔飯$150

一樣吃起來很有滋味的臘腸雞煲仔飯,味道沒有鹹魚肉片煲仔飯來得鹹,再加上有鹹甜兩種香腸調合,吃起來較不單調。

香港路邊牛
臘腸雞煲仔飯$150

看起來相當豐盛的香港招牌煲仔飯,放了燒臘、叉燒肉與甜鹹兩種香腸,旁邊還鋪放青江菜。這道口感比較油,味道也比較香。

香港路邊牛
香港招牌煲仔飯$150

用料頗豐富的皮蛋招牌粥,除了花生米、蔥花、皮蛋與瘦肉外,裡面還有放蝦、花枝與蛤仔。湯頭味道鮮甜好喝,米飯也燉至軟爛,讓大夥覺得很好吃。

香港路邊牛
皮蛋招牌粥$100

香港路邊牛

粒粒均勻的港式叉燒炒飯,放了切丁臘肉、蔥花、蛋與高麗菜,吃起來鹹甜香,頗好吃。

香港路邊牛
港式叉燒炒飯$60

加了大量蔥花的滑蛋蝦仁,蝦仁不小,蛋的口感鬆軟。

香港路邊牛
滑蛋蝦仁$100

色澤油亮的糖醋牛肉,用了洋蔥、青椒、鳳梨及牛肉片大火熱炒,牛肉口感軟嫩,酸甜味十足。

香港路邊牛
糖醋牛肉$100

海鮮炒公仔麵就是炒泡麵,加了花枝、蝦仁、臘肉、洋蔥與豆芽菜合炒,最後再淋上醬油,泡麵軟硬口感都有,醬油味會覺得重一點,整份用料多,吃起來香。

香港路邊牛
海鮮炒公仔麵$80

香港路邊牛

端上桌的炸豬條,模樣讓人聯想到宜蘭的卜肉。只是宜蘭的卜肉味道比較甜,而這裡的炸豬條味道偏鹹,外皮油炸至金黃酥脆,內裏的豬肉條口感有嚼,帶點水份。

香港路邊牛
炸豬條$150

搭配店家自製醃青木瓜的脆皮豆腐,沾的是酸甜泰式醬,外脆內軟的炸豆腐,口感挺不錯,再加上酸脆的青木瓜,別有一番風味。

香港路邊牛
脆皮豆腐$100

這道炸豬腳,原本不愛吃豬腳的喵兒和宅宅提不太起興趣,心想店家切的不大塊,挑最小一塊嚐嚐口感與味道就好。沒想到一口咬下,外層豬皮酥脆,內層肉質軟Q的口感,比較接近我們在法蘭克福那家百年炸豬腳店所吃的口感,只是味道上有差,算是我們目前在高雄吃到最好吃的炸豬腳。淋上泰式酸辣醬再搭配青木瓜,滋味酸酸甜甜,也不覺得油膩。

香港路邊牛
炸豬腳$150

怕大夥吃不飽,追加了這道乾炒豬肉河粉,沒想到大家近幾乎飽,其實店家每樣份量並不少,有的甚至足夠給2~3人分吃。加了豆芽、韭菜與豬肉片炒河粉,醬油炒的味道油鹹香,河粉口感Q軟有味。

香港路邊牛
乾炒豬肉河粉$80

整體而言,我們覺得還不錯,價格也相當便宜。當日用餐共13位大人外加2位小朋友,每位大人平均一百出頭而已,不免驚呼太划算!由於每道飯菜都是現點現煮,都需要一點等候時間,再加上天氣熱,不少人是先打電話來預訂,時間到,拿了就走。如果怕天氣熱,不妨晚上前往或是外帶回家品嚐。

店家資料:
香港路邊牛
AM11:00~PM14:00/PM17:00~PM21:30 (周二休)
07-345-5296/0932-993-262
高雄市左營區文自路573號
https://www.facebook.com/h.k.cow.k.h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