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文璋陽春麵 小吃老店

文璋陽春麵

這家文璋陽春麵算是知名老店,喵兒還在唸書時頗常吃,後來北上工作幾年再回來高雄,雖然距離喵家頗近,反而很少來。搬離高雄前,口袋裡想吃想寫的店家一堆,它也是其中一家。這天忙事弄得晚,等到能吃晚餐也八點多,心想它還開著,問了也是住附近的Ting吃過晚餐沒?還沒,就請她陪我前來回味。


已經晚上快九點,店內生意仍很好。店家主要賣麵,分大小碗$35~$55,再加上汆燙青菜或切料。

以往,喵兒會點燙青椒,店家的汆燙青椒口感甜脆,又沒有討人厭的青椒味,克服了之前喵兒不愛青椒口感與味道;這次看別人點燙魷魚,捨棄青椒,也跟著點一份。魷魚口感Q彈,沾點蒜蓉醬的滋味還不錯。

文璋陽春麵
燙魷魚$50

Ting和喵兒不約而同都點了小碗的沙茶麻醬麵。喵兒每次來,都只點沙茶麻醬麵,喜歡店家調的醬料香味,配上店家有嚼勁的麵條,攪拌後真的很好吃。

文璋陽春麵
沙茶麻醬麵$35

文璋陽春麵

雖然沒有點湯,店家附了碗清湯給我們。

文璋陽春麵

雖然鹽埕區也有一家,連興中路也開了分店,但喵兒個人偏愛這家位於民裕街上的原始店,對喵兒而言,就是一份回憶。

店家資料:
文璋陽春麵
AM11:00~PM22:00
07-332-3726
高雄市前鎮區民裕街73號
鄰近捷運站:獅甲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