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梅子蒲燒鰻專賣店

梅子蒲燒鰻

今年算是宅宅第一次在台北過生日,雖然他本人對於生日沒啥感覺與慶祝意願,但對於擅常以節日作為理由的喵兒而言,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可以出去吃飯的日子(咦!?不是近幾乎天天出去用餐!!!) 。宅宅沒有意見,隨便喵兒想吃什麼,一邊在網路上東看西看,一邊和yado聊起來,最後選了梅子蒲燒鰻專賣店,順便捉yado出來一起用餐。


台北幾家有名的鰻魚飯:肥前屋濱松屋、鰻味屋、京都屋、魚心及梅子,恰巧都位於昔日舊名為大正町的十条通(市民大道至南京東路、中山北路至新生北路)這一區塊的巷弄裡。梅子鰻蒲燒專賣店位於六条通上,對面是1965年創立的梅子餐廳。

梅子蒲燒鰻

我們來得時間較早,剛好是傍晚店家剛開始營業時間,沒有事先訂位,仍有座位可坐,倘若是稍晚一點時間前來,恰逢下班用餐時間,就比較容易客滿。

梅子蒲燒鰻

才入座看點單,店家立刻送上熱煎茶。餐點價格$30~$800,除了單點外,也有定食類可選,用餐總金額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了鰻魚飯盒(小)$160*2、燒鰻肝$30*2、烤雞肉串$30*3、牛串燒$50*3、蛋捲$60及炒烏龍麵$150。

梅子蒲燒鰻

不沾醬,蛋捲吃起來帶點不明顯的甜味,少了點綿密的口感,店家有教放蘿蔔泥在蛋捲上,再倒點醬油,吃起來較有鹹味。

梅子蒲燒鰻
蛋捲$60

梅子蒲燒鰻

原想叫三串燒鰻肝,但店家只讓我們叫兩串。塗上烤醬,淋上芝麻與七味粉的烤鰻肝,口感頗有彈性的鰻肝,味道帶點不明顯的苦味。

梅子蒲燒鰻
燒鰻肝$30

烤料醬用的都是一樣的,表層略有點乾乾的烤雞肉串,底下的雞肉頗有水份,好吃。店家說,我們品嚐原味後,再多裹點醬汁,灑些七味粉,吃起來的味道又不一樣。這種方式吃起來,烤醬與七味粉混合的鹹甜辣味會比較重一些。

梅子蒲燒鰻
烤雞肉串$30

裏著蔥段的牛串燒,牛肉口感略老了點,顯得較有嚼勁,不過蔥段有水份,一口咬下,滋味還是不錯。

梅子蒲燒鰻
牛串燒$50

梅子蒲燒鰻

喵兒點了炒烏龍麵,剛端上桌時,上面的柴魚片還跳著舞哩!以洋蔥、蔬菜為主的炒烏龍,份量頗多,烏龍口感Q,拌炒的湯汁醬料味不重,顯得味道清爽。

梅子蒲燒鰻
炒烏龍麵$150

鰻魚飯盒除了鰻魚飯外,還有小菜與味噌湯。鰻魚依部尾不同,舖放方式也略有些不同,像鰻腹段切成條狀後再放置白飯上,鰻尾部份則是整塊舖放在白飯上。看似有點薄肉的鰻魚,表層口感薄脆,烤醬相當入味,雖有小刺,卻覺得好吃,下層略有些溼軟的白飯淋上烤鰻的醬汁,吃起來味道也香。

梅子蒲燒鰻
鰻魚飯盒(小)$160

梅子蒲燒鰻

梅子蒲燒鰻

鰻魚飯所附的豆腐味噌湯,喝起來頗有味。

梅子蒲燒鰻

我們吃完打算結帳離開,才起身,店家服務人員立刻前來請我們稍等一會,原來還有甜點。她們先整理完桌面後,才會送上甜點。

當日甜點給我們杏仁露與梅子凍。杏仁露吃起來杏仁味很淡,像似沒味道;口感相當軟Q的梅子凍,酸甜的味道,相當好吃。

梅子蒲燒鰻
杏仁露

梅子蒲燒鰻
梅子凍

我們覺得服務還可以,餐點不錯,價格不算貴。越接近用餐時間,來店客人越多,建議不是提前到,就是先訂位,以免現場等候過久。

店家資料:
梅子鰻蒲燒專賣店 Umeko Japanese Unagi Restaurant
AM11:30~PM13:30/PM17:30~PM22:00
02-2521-3200/02-2521-2813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8號(六條通)
http://www.umeko.com.tw/p7.htm
https://www.facebook.com/umekojp/
鄰近捷運站:中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梅子蒲燒鰻專賣店〉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