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山小屋拉麵 (已歇業)

山小屋拉麵

和小V兩個人在富錦街渡快愉快的下午茶後,傍晚與宅宅在東區會合,我們一起去東區巷弄裡的拉麵店「山小屋」。


其實去之前沒有多想什麼,回來才發現,如果和喵兒一樣有在追日劇,而近期恰巧有看漫畫改編的《専業主婦探偵~私はシャドウ(專業主婦偵探)》這部日劇的話,會對劇中芹菜(深田恭子)與武文(藤木直人)初次見面,武文幫芹菜叫加麵的拉麵店有深刻印象,好幾集裡都有出現這家拉麵店,劇中這家拉麵正是來自九州福岡的「筑豊ラーメン山小屋」,不過他們是在東京的清澄白河店(東京都江東区白河1-6-1)拍攝。

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師傅烹煮狀況。拉麵麵條可以選擇「軟」、「硬」與「普通」口感,第一次來,我們全挑了「普通」。

山小屋拉麵

餐點內容以拉麵為主,價格$160~$230,燒飯、餃子與雞肉唐揚都是$90,飲料$50~$150,加點配料$30~$90,也有提供給大胃王的套餐選擇$60~$100,點餐總金額要收一成服務費。

山小屋拉麵

小V點了昭和復刻拉麵,配料看起來相當豐盛,有味玉、叉燒、蔥花、木耳、豆芽菜、筍片與蒜酥,喵兒有喝一點它的豚骨湯頭,味道略鹹帶點淡淡蒜味,不會很濃也不會覺得油油的,還蠻順口。

山小屋拉麵
昭和復刻拉麵$230

山小屋拉麵

因宅宅和喵兒的拉麵裡沒有味玉,也就是黃金蛋。看昭和復刻拉麵裡的味玉似乎不錯,便加點一份。半熟的蛋黃仍留蛋液,口感沒讓我們失望。

山小屋拉麵
味玉(黃金蛋)$30

焦蔥燒豚拉麵是宅宅點的,配料有叉燒、蔥花、木耳與豆芽菜,湯頭味道較昭和復刻拉麵來得重,豚骨湯頭的味道略有明顯些。

山小屋拉麵
焦蔥燒豚拉麵$220

喵兒點的是小山屋特製黑魔拉麵,配料和焦蔥燒豚拉麵一樣,差別在叉燒數量與湯頭顏色。剛端上桌時,就聞到濃郁的黑芝麻香氣,黑色的湯頭是以酥炸過的大蒜、洋蔥來增添風味,原本的豚骨湯頭味道沒那麼明顯,反而被麻油蓋過的感覺,再加上天氣微冷,表層還蠻容易結成薄薄油膜。偏肥一點的叉燒,因薄而不會覺得口感較油。由於拉麵麵條是細麵,雖然吸附湯汁入口的味道還不錯,然而喵兒偏愛略帶嚼勁的麵條口感,「普通」對喵兒而言仍是偏軟些,下次該改點「硬」會比較合適。

山小屋拉麵
小山屋特製黑魔拉麵

山小屋拉麵

山小屋拉麵 山小屋拉麵

對於喜愛拉麵麵條口感軟一點的人而言,這家是不錯的選擇,或許這陣子恰巧都吃日本來台開的拉麵分店,反而覺得山小屋沒有讓我們有驚豔的感覺。不曉得何時才會有日本來台灣開分店不用收一成服務費的拉麵店出現呢?

店家資料:
山小屋拉麵
AM11:30~PM14:30/PM17:30~PM21:30
02-2721-3787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19弄12號
http://www.yamagoya.co.jp/
鄰近捷運站:忠孝敦化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山小屋拉麵

在〈[台北]山小屋拉麵 (已歇業)〉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