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晴光市場小吃2:芋頭米粉、北投阿欽蜜餞行、普魯士德國豬腳、丁香豆花

晴光市場

雖然搬上台北已半年,繼上次寫了「晴光意麵、張家一品香滷味、晴光紅豆餅、脆皮鮮奶甜甜圈」後,其實很久沒走到晴光市場附近。最近因為要沖洗照片,懶喵租處附近恰巧沒有數位沖印店,只好上網找鄰近的沖印行,找來民權西路捷運站附近,再加上時間有點晚,順路到晴光市場附近找吃的。


◎芋頭米粉
AM11:00~PM20:00(週三休)
02-2591-4475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0號之1(晴光市場80號攤位)

芋頭米粉

晴光芋頭米粉的攤位不大,在晴光市場裡已經是五十幾年老攤。我們再晚一點前來,店家剛好收攤吃不到。一直好奇芋頭米粉是什麼,原本以為是芋頭做成米粉,原來是切好的芋頭塊再加上較有口感的粗米粉,湯頭放了肉燥、芹菜與胡椒,喝起來有些微辣。

芋頭米粉
芋頭米粉大$55小$40

◎丁香豆花
AM10:00~凌晨00:00
02-2593-1293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2巷28號(晴光市場70號)

丁香豆花

老字號的丁香豆花,是原本在賣傳統豆花的老闆,自己所研發出來的口味。雖然聽說它退步了,但對於沒吃過的我們而言,還是會好奇它的味道。

丁香豆花

因我們比較愛吃傳統豆花的口感,坐下來後,先來碗傳統豆花加花生。花生軟細,豆花的豆香味重,口感軟香滑嫩,加上微甜的糖水,味道不錯。

丁香豆花
傳統豆花(花生)$35

丁香豆花

丁香豆花是用外帶,有溫、冰兩種,可任選三種配料$50,倘若挑選配料裡有芋頭、蓮子、銀耳及桂圓,則追加$5。宅宅挑了有包料的水晶圓、微硬的地瓜圓及綠豆。丁香豆花是有添加杏仁味的豆花,模樣挺像布丁豆花,不同於傳統豆花的口感,它的口感較Q滑,搭配微甜糖水,味道香甜還不錯。

丁香豆花
丁香豆花$50(任選配料3種)

丁香豆花

◎普魯士德國豬腳
AM10:30~PM20:30
0928-006-529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二巷1號(晴光市場001號攤位)
http://www.prs.url.tw

普魯士德國豬腳

店家沒有座位,一律採用秤重外帶,除了德國豬腳外,還有販售煙燻滷味。雖然炸的德國豬腳看起來好像不錯,但宅宅和喵兒真的比較少吃豬腳,跳過德國豬腳與煙燻滷味沒有購買,只買德國香腸與豬肋排。

普魯士德國豬腳

店家有給我們黃芥末與酸菜。微酸的酸菜,水份不少,口感還算脆。

普魯士德國豬腳

德國香腸有五種口味:原味、起司、迷迭香、雞肉與羊腸,每條$100。我們選了起司。起司混在絞肉再灌進腸裡,帶回家時是冷的,我們進微波加熱後,起司融化在豬肉裡,吃來帶點起司味又有水份。

普魯士德國豬腳
德國香腸(起司)$100

豬肋排有蜜汁與黑胡椒兩種口味,都是100g / $75。我們選了蜜汁口味,可以選擇切的份量,怕吃不完又要回家過年,所以僅請店家切四條份量,秤量後是$225(約300g)。味道有入味的豬肋排,雖有水份,口感頗有嚼勁,略微波加熱後,口感稍軟些,還不錯。

普魯士德國豬腳
蜜汁豬肋排$225(約300g)

普魯士德國豬腳

◎北投阿欽蜜餞行
02-2594-9622/0933-055-112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2巷號(晴光市場097號)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316巷1弄2樓1F/02-2896-0899

北投阿欽蜜餞行

看到不少人圍在攤位前購買,自然被吸引住,再加上可以先試吃再決定購買,我們也跟著停下腳步。回來查網路資料才曉得,這個蜜餞舖也有三十幾年歷史,最早是在北投販售,店家最出名就是柚仔茶(羅漢果)。

北投阿欽蜜餞行

東挑西選,最後挑了四種:羅漢果(柚仔茶)、芭樂乾、芒果乾及橄欖,都請老闆秤$50。

北投阿欽蜜餞行

天氣冷,很容易不小心感冒,引起喉嚨不適,這時羅漢果(柚仔茶)就很好用啦!買了一小袋,放在宅宅工作的地方,喉嚨不舒服,酷酷嗽時,隨時可以派上用場。羅漢果靠近皮的部位口感較涼,我們選擇中間部位,口感微涼。

北投阿欽蜜餞行
羅漢果(柚仔茶)

可解胃脹氣的黑色橄欖,老闆說是有浸過中藥,口感軟又多汁,香氣雖不重,卻覺好吃。

北投阿欽蜜餞行
中藥橄欖

灑上梅子粉的芭樂乾,口感頗硬有嚼勁,老闆說如果想吃較溼軟,在室溫下多擺放幾天,口感就會比較軟。不過,喵兒還沒等它變軟之前,早已全部吃光。

北投阿欽蜜餞行
梅粉芭樂乾

黃澄澄採用傳統做法的芒果乾是用糖漬的,吃起來口感較軟,也比較溼黏,酸甜滋味還不錯。

北投阿欽蜜餞行
糖漬芒果乾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