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記德海鮮餐廳 <邀約>

記德海鮮餐廳

在金門第一天晚上,我們在當地人都會去的記德海鮮餐廳用餐,這間餐廳擅長使用金門出產的當地食材來做料理,可以看到不少當地人在內用餐。除了我們外,和民宿接待主人一同用餐後,再分別帶離開,因人數多,當晚開了兩桌。


首先,端上桌的是高梁嗆蟹,做法類似上海菜的嗆蟹,直接用高粱酒、蒜、辣椒、醋與鹽把洗乾淨切塊的螃蟹合醃一晚再端上桌,因有辣椒,顯得滋味較濃郁些,怕醉又不敢吃辣的懶喵,只敢淺嚐即止。

記德海鮮餐廳

以蒜、蔥及辣椒大火快炒的海瓜子,新鮮肥碩的海瓜子,很快就被大家吃光光。

記德海鮮餐廳

慈湖白丁蝦顧名思義是選用金門慈湖所產的白丁蝦,用熱水汆燙熟後,直接端上桌吃它的鮮味。

記德海鮮餐廳

芋香子排採用金門芋頭與排骨燴煮,金門芋頭口感綿密,有入口即化感,相當好吃!

記德海鮮餐廳

這道金門宴菜是將全部食材切絲,再用燴的方式料理。看似簡單,其實頗費工,因懶喵家年菜裡必有一道炒什錦,食材處理方式一樣,只是烹飪手法不一,口感與味道也不同,金門宴菜顯得清爽有味多。

記德海鮮餐廳

端上桌的金門蚵仔麵份量頗驚人!除了蚵仔與麵條外,還加了高麗菜、香菇、蔥段及紅蘿蔔絲,略攪拌後,讓麵條吸附醬汁,好吃,只是金門產的石蚵一向不大。

記德海鮮餐廳

記德海鮮餐廳

鮮嫩的黃魚,是金門特產海鮮之一,肉質甜美。

記德海鮮餐廳

炒青菜。

記德海鮮餐廳

生炒沙蟲是金門有名的特產,長的頗像蚯蚓的沙蟲,口感頗脆,比較像在吃脆腸的感覺。

記德海鮮餐廳

餐後甜點是拔絲芋頭蕃薯,不得不說,金門產的芋頭,真的好吃!

記德海鮮餐廳

這樣整桌十人份的菜餚,價格$2500,相當便宜又道地,大夥也吃的很撐!

店家資料:
記德海鮮餐廳
AM11:00~PM14:00/PM17:00~PM23:00
082-324461/082-312078
金門縣金城鎮民族路253號 (縣立體育館前)
https://www.facebook.com/金門記德海鮮餐廳-210838948946027/

[個人聲明]
以上由金門縣政府、立榮航空及 ezfly 易飛網共同邀約「體驗特色民宿‧尋訪風獅爺故鄉」二天一夜自由行體驗,提供免費往返機票及住宿,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