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金門餐廳 蘭陽在地料理 <邀約>

金門餐廳

離開悅氏工廠後,我們來到位於羅東的金門餐廳用午餐。


把宜蘭特色小吃匯集在一起的日式大拼盤,有金棗、鴨賞、魷魚、鯊魚煙、鮑魚及蜜黑豆。鴨賞鹹味剛好,鯊魚煙沒有腥味,魷魚口感Q彈,整份冷盤吃起來頗優。

金門餐廳

脆皮烤鴨雙拼以烤鴨與鹹水鴨為組合。鹹水鴨肉質軟嫩,烤鴨肉質略有咬勁,搭配微酸辣、口感脆的泡菜,還不錯。

金門餐廳

香鬆八寶珍珠飯應該是油飯再加上肉鬆,油飯以香菇、肉、魷魚合蒸,口感軟香不油。

金門餐廳

用料頗多,看像大雜燴的家鄉西魯肉,上面還加了蛋酥,口感脆,味道吃起來清爽,湯頭勾芡不重。聽在地人Wisely的介紹,是道地宜蘭料理,加點醋或胡椒粉,味道吃起來更有層次。

金門餐廳

金門餐廳

肥滋滋的紅燒元蹄,橫切面看起來是2/3肥肉與1/3瘦肉的比例,吃起來沒有想像中油膩,搭配微酸脆爽的筍乾與酸菜,滋味還不錯。

金門餐廳

金門餐廳

以花枝、海蔘、黃瓜、紅蘿蔔、香菇及高麗菜熱炒的碧綠炒雙脆,整體口感脆,吃起來微微辣,蠻配飯的。

金門餐廳

酥炸雙拼是鹹口味的海鮮餅搭甜口味的芝麻球。海鮮餅內餡以韭菜與海鮮料混合,互不搶味;芝麻球內餡則為豆沙麻糬。

金門餐廳

金門餐廳

以魚頭加蛤蜊煮的味噌魚頭蛤蜊湯,份量相當多,喝起來味道清爽鮮甜。

金門餐廳

甜品是軟香的馬來糕,不會很甜。

金門餐廳

金門餐廳

最後,以柳丁與葡萄來作結尾。

金門餐廳

對於來宜蘭都吃小店的懶喵而言,主辦單位精心安排的餐廳,真的很不錯!店家用料頗實在,也把宜蘭在地特色餐點都帶入菜餚裡,讓難得在宜蘭吃餐廳的懶喵,有好口福。

店家資料:
金門餐廳
AM11:00~PM14:00/PM17:30~PM21:00
03-951-5823
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二段187號
http://www.ctnet.com.tw/jinfood/

[個人聲明]
以上由悅氏工廠邀約參訪水源地一日行程(含餐),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