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華喜爌肉飯 老字號小吃店 <舊文新址>

華喜爌肉飯

喵兒在還沒有寫食記之前,其實對一心路過凱旋路這一帶吃的店家還蠻熟悉,畢竟從喵家到這不是很遠,反而真正有寫BLOG後,對這裡的店家很少前來,算是喵兒的壞習慣,總會捨近求遠。這間原本是路邊攤搬到店面的華喜爌肉飯,以前也曾吃過,但,因喵兒不愛吃肥肉,自然被捨棄,反而搬到台北後,更加想念起高雄小吃,有機會回來高雄,自然不想再錯過,挖了喵爸一起出門吃飯。


已經下午一點半,店內用餐人潮依舊很多!價目表上只有四樣,我們全點。

虱目魚焿的湯頭勾芡不重,喝起來不黏稠,搭配白胡椒與香菜調味,虱目魚做成魚漿塊,口感Q軟,滋味不錯。

華喜爌肉飯
虱目魚焿$30

華喜爌肉飯

貢丸湯內有3粒貢丸,搭配小白菜與芹菜,貢丸口感普通。

華喜爌肉飯
貢丸湯$20

三種湯類,最便宜的就是味噌湯,內有豆腐、小魚干、柴魚及蔥花,用料豐盛,味噌味不重,靠小魚干與柴魚增味。

華喜爌肉飯
味噌湯$10

爌肉飯有「肥」、「中」兩種部份供選擇,記得以前還有「瘦」可以選,不曉得是否當天太晚去沒有了,還是現在已經沒有賣瘦肉部份?我們依各自喜好點。(太晚去會沒有「廋」的可以選,建議早一點前去。)

不管是那種爌肉,全是以三層肉來燉煮至入味,再搭上偏甜的酸菜、微甜辣的嫩薑及半生熟的荷包蛋。喵爸點的「肥」爌肉飯,三層肉的肥肉部份相當多,看起來覺得油花頗重,吃起來軟滑香甜。

華喜爌肉飯
「肥」的爌肉飯$55

宅宅和喵兒不喜肥肉,自然選擇「中」,說是「中」的爌肉飯,扣除豬皮部份,肥瘦肉比例才會呈現約1:1,肥肉部份軟滑,瘦肉部份不柴,整個吃起來鹹味不重,略將醬汁、配料拌飯後,相當下飯。

華喜爌肉飯
「中」的爌肉飯$55

華喜爌肉飯

雖然店內空間算大,座位也不算少,越到用餐時間越多人,建議想前去店內坐下來品嚐者,請稍微閃開正用餐時段,提前或稍晚前去,要不然直接排隊包便當外帶回家品嚐比較快。

店家資料:
華喜爌肉飯
AM10:00~PM20:30
07-722-3233
高雄市前鎮區瑞隆路471號
https://www.facebook.com/華喜爌肉飯-16996222306650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華喜爌肉飯 老字號小吃店 <舊文新址>〉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