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神不會擲骰子

神不會擲骰子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
神不會擲骰子、神不要投骰子

原 作:大石英司《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かみはサイコロをふらない)》
編 劇:水橋文美江
製作人:櫨山裕子、內山雅博
導 演:佐藤東彌、南雲聖一
演 員:小林聰美、友阪理惠、武田真治
日本官網:http://www.ntv.co.jp/saikoro/
集 數:9集

劇情簡介:

黛安子是東洋航空的地勤,人生沒有太大目標,只想就這樣平安無事過日子直到退休。可是她卻在10年前的飛機意外中,失去了好朋友和男朋友。1996年8月10日發生飛機意外,由離島飛往長崎機場的東洋航空402班機,機上28名乘客和機組員從此下落不明,當時展開了大規模的搜索活動,結果什麼都沒發現,2個月後當時的交通部宣佈402班機墜機,機組員與乘客全員罹難。

此架飛機上由安子的好朋友竹林亞紀擔任空服員,男友木內哲也擔任副駕駛。但是10年後的2006年2月10日,加藤教授預言402班機會再次出現,遺屬們在網路上知道這項消息後紛紛前往長崎機場,等待402班機的再次出現。

~*~*~*~*~*~*~*~*~*~*~*~*~*~*~*~*~*~*~*~*~*~*~*~*~*~*~*~*~

第一集就知道結局,不能算是悲劇吧!因為消失的人最後都是很幸福的離開…

劇情是一架飛機飛進時光隧道裡消失,十年後又出現。對當時坐上飛機的人而言,這十年時間只是過半個小時而已,但面對已過這十年時間的親屬,重逄後不知道該如何相處?

小林聰美飾演的女主角黛,雖然不是美女型的人物,卻把這個情緒最複雜的角色釋演的十分出色。她的好友跟男友都在這班飛機上,她同時代表公司面對機上的人與親屬,又要處理這些人的情緒以及自己複雜情緒,隨著每一集的時間倒數,也讓自己的情緒也跟著起伏。

每集尾端都會打剩下日期,按理說十天後消失,應該一集就是一天,沒想到被開了玩笑,後面第八集時居然一口氣演了兩集,劇情突然加快,看最後一集時,會跟著緊張起來!所幸大家都做了自己最想做的事,原班機組與乘客也帶著幸福與微笑消失……

在〈[日劇]神不會擲骰子〉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