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成家鴨肉麵 澄清路上小吃老店

成家鴨肉飯

因先前在高雄租處或喵家都距離澄清湖較遠的緣故,喵兒鮮少往這一帶跑,自然文章裡較少這邊食記分享。位於在澄清路旁,1980年開始營業至今的成家鴨肉麵,自然也成了網羅名單之一。剛好,原先我們預計品嚐的店家沒開,和沙拉麵討論後,轉向改前往這家老店吃看看。


店家是由兩個店舖所組成,座位區附近都有自行取用的醬料。這裡用餐方式是勾選好選單,在櫃台結帳,櫃台會叫號,再領取餐點。

成家鴨肉麵

滷味是在一樓夾取後,在櫃台算帳,我們夾了大腸頭、豬頭皮、海帶與鴨肝,這樣一共$170。

成家鴨肉麵

成家鴨肉麵

口感軟Q的大腸頭,算是滷料裡單價不便宜之一,滷得頗入味,好吃;口感脆帶點嚼勁的豬頭皮,也是有滷入味;口感軟嫩的鴨肝,吃起來無腥味;略有厚度的海帶,口感軟滑。

成家鴨肉麵
大腸頭、豬頭皮、海帶與鴨肝$170

成家鴨肉麵 成家鴨肉麵

成家鴨肉麵 成家鴨肉麵

蒜頭爆香後再拌炒空心菜,吃起來口感略顯油水些。

成家鴨肉麵
空心菜$30

鴨肉僅點一人份,吃起來味道淡淡的,整盤鴨肉肉質部位份量較多,口感較帶骨鴨肉來得軟嫩些。

成家鴨肉麵
鴨肉(一人份)$40

成家鴨肉麵

鴨血糕口感軟Q,淋上醬汁後,吃起來較有滋味。

成家鴨肉麵
鴨血糕$30

鴨肉麵是店家招牌,剛好這碗的帶骨鴨肉略顯多一些,麵條採用油麵,口感較軟,也不易吸附湯汁,淺黃色的湯頭,味道不似顏色來得重,反而喝起來的味道略偏淡些。

成家鴨肉麵
鴨肉麵$55

大熱天不想吃熱湯類的,可以點沙茶鴨肉米粉。這盤鴨肉的肉質部位較多,吃起來較不費勁,米粉加了沙茶拌炒,吃起來有淡淡的沙茶味,不過口感偏乾,顯得頗有嚼勁。

成家鴨肉麵
沙茶鴨肉米粉$55

舖放鴨肉絲的鴨肉飯,米粒分明,僅淋一點點鴨肉湯汁在上面,吃起來味道略覺偏淡。也因湯汁不多,不夠拌飯,讓米飯口感略嫌乾一點。

成家鴨肉麵
鴨肉飯$40

這家價格不算貴,我們覺得除了滷味部份,其他餐點都偏屬於清爽口味,對於不喜歡吃重口味的人,是不錯的選擇,也沒有一般鴨肉麵或鴨肉飯給人吃起來略油油的感覺。

店家資料:
成家鴨肉麵
AM08:00~PM21:00
07-381-5672
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719號
https://www.facebook.com/成家鴨肉麵-129733960433647/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