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禾鶴亭日本料理 (已歇業)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托yado口福,跟著去品嚐這間位於松江南京站2號出口旁巷弄裡的禾鶴亭日本料理。店外以竹林為造景,店內為簡潔帶俐落的裝潢,吧檯後方琉璃鋪陳的牆面,燈光投射下,讓店內氣氛顯得優雅又帶時尚。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當日,我們安排坐在吧檯,可以選擇以自己喜好單點,或由師傅以定額無菜單料理方式自由出菜。我們討論之後,決定先請師傅以定額無菜單方式出菜,最後再依我們胃容量空間點些想嚐試的單點。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首先,先送上的是魚皮色澤頗漂亮的小鯛握壽司,師傅已先刷上一層薄薄的醬汁,可以直接入口。小鯛口感有彈性,淡淡的醬汁味,更能引出魚肉本身甜味。底層醋飯,懶喵覺得口感軟硬適中,醋酸味淡淡的,可以讓魚肉本身滋味較明顯。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不得不稱讚師傅細心,第一個握壽司入口品嚐後,就詢問我們底層醋飯大小是否合宜,師傅可以依個人喜愛口感份量,來拿捏醋飯大小。

接著送上鱚魚握壽司,魚肉切的較有厚度,口感顯得軟Q有彈性,好吃。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油質肥厚甜美的炙鮭魚握壽司,上面略灑一點鹽再炙烤,吃時更能引出鮭魚魚肉油花甜美滋味。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一樣灑點鹽再炙烤過的炙紅鯛握壽司,淺粉紅色的肉質,口感厚實滑潤,帶點微微甜味。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由於我們是平常日中午用餐時段前來,當日看到不少客人直接點定食類用餐,再加單點。師傅也做份花魚定食給我們。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搭配套餐的漬物小菜,都走清爽風味,不油不膩,在炎熱的天氣裡頗開胃。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少刺多肉的烤花魚,師傅將魚肉烤的口感軟嫩,魚皮酥脆。擠點檸檬,魚肉吃起來清甜帶點檸檬微酸香氣,或搭配醬汁蘿蔔泥,突顯魚肉本身甜味。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石狗公應該算是懶喵第一次品嚐到的魚類,對它比較沒有吃過的印象。師傅將石狗公切塊用大火油炸後,再加了蒜頭、九層塔及辣椒作成三杯口味,初入口覺得肉質軟嫩細緻,沒有什麼細刺,油炸過的魚鰭部位吃起來脆,再加上三杯醬汁,整個味道甜甜的。如果喜歡小酌的人,會很喜歡這樣的滋味,配酒頗合宜,若像懶喵一樣不太會喝酒,這樣品嚐很有滋味。師傅告訴我們,以清蒸方式料理石狗公的滋味也不錯,純吃它鮮甜的肉質。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對了!想知道當日有那些菜單上沒有的特殊漁獲,可以看吧檯前最左邊區域,再依想吃的魚類,搭配師傅推薦料理方式來享用。像我們品嚐的三杯石狗公,就屬於由師傅來料理的特殊漁獲。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由兩尾明蝦與蔬菜組合的明蝦天婦羅,明蝦口感扎實,外層的麵衣裹粉不重,還不錯。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灑上一點點海苔絲與蔥花的海膽山藥,鮮黃軟甜海膽搭配白色滑黏山藥,口感相當清爽。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生牛肉表層略炙烤過切片覆蓋在紫洋蔥絲上,淋上醬汁,再加上明太子與蔥花,從上往下夾進口,微鹹明太子、Q軟牛肉與爽脆洋蔥,不同口感在嘴裡散開,味道酸酸甜甜。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禾鶴亭日本料理餐

以單點來看,價格算是中等價位,中午商業午餐相當划算,想嚐試無菜單料理的話,每人最低價格800元就可以請師傅調配菜色來品嚐。

店家資料:
禾鶴亭日本料理
AM11:30~PM14:00/PM17:00~PM22:00
02-2562-0789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08巷3號
https://www.facebook.com/Nogitsurutei
鄰近捷運站:南京松江站2號出口

[個人聲明]
以上文章內容僅為個人試吃心得,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同意試吃寫文,試吃內容為店家免費提供,無收取店家任何撰寫費用、廣宣,不代表各位看倌品嚐後有同樣感受,請謹慎判斷參考,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