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埔]錦興豆腐店 百年老店手工豆腐店

錦興豆腐

十月份,跑去新埔拍曬杮餅時,也順便在新埔小鎮上吃吃喝喝,等我們拍完曬杮餅下來,這家有百年歷史的錦興豆腐店正準備打佯中,再晚點到,可能又要錯過它。


已傳承四代的錦興豆腐店,原名為「益興豆腐店」,搬遷到現址後才改名為「錦興豆腐店」。店門口放置準備製成豆腐乳的豆腐塊,一塊塊依著圓盤排列。

錦興豆腐

錦興豆腐

店內後方牆上掛著正正方方製作豆腐的模具,屋內也放幾台壓模的機器。手工製作板豆腐頗費時,黃豆前一晚就得浸泡水,磨豆、煮成豆漿,瀘渣、以石膏凝結,壓出水份再放入豆腐模具壓模等等步驟,才能完成豆腐。因我們太晚到,沒機會現場看到手工製做豆腐的過程,有點可惜。

錦興豆腐

價目表就在牆上,雖已調價,但看看份量,其實不算貴。

錦興豆腐

豆漿好大一包,可是我們沒有馬上要回去,因有其他用餐考量,故也沒打算現喝,再加上天氣略有些熱,買了怕沒冰,久放會變質變酸,直接放棄。

錦興豆腐

素雞要冷凍,一樣卡在沒有要馬上回去,跳過。

錦興豆腐

頗有厚度的紅豆干,做滷料應該不錯,但現吃就要考慮。

錦興豆腐

看來看去,最後考慮可以現吃的板豆腐。

錦興豆腐

現做的板豆腐仍有餘溫,老闆娘頗貼心,知道我們打算現吃,幫我們加了醬油,讓我們方便品嚐。豆腐吃起來有濃郁的黃豆香氣,口感軟嫩有水份,真的很好吃!

錦興豆腐

如果有機會前來,像我們一樣沒法帶回去沒關係,推薦買豆漿或板豆腐品嚐,現做現吃的口感與味道,真的會讓人回味無窮。

店家資料:
錦興豆腐店
AM05:30~AM11:30
03-589-5190
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362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