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陽春商號 純文字無圖 (已歇業)

陽春商號

這是篇只有文字記錄,無照片可看的食記。


陽春商號,是喵兒還沒上台北之前就有聽過的特色咖啡館,據說是因為店老闆相當有個性。前些日子,從友人那邊聽到關於這家咖啡館,再度引起喵兒的好奇。剛好這天晚餐後,還有點胃容納空間,和友人討論後,便移往這家咖啡館報到。

門口外觀,和一般民宅沒啥兩樣,當日門口停了車,據說是老闆的車,僅能隱隱約約拍個門口大概,也就是唯一拍到的照片,進門後,相機便收起來。

雖然網路上一堆食記,但厚實壓克力點單上是註明不可拍照,喵兒仍禮貌詢問店老闆是否可拍自己所點的餐點,答案是不行!台北奇妙的店很多,也只能當有趣。尊重店老闆,喵兒從進門到離開,都沒拿出相機或智慧型手機拍照,所以,喵兒拿不出圖片,若真的想看圖片,只能請大家自行搜尋網路上其他食記。

熱的奶咖啡$150,店老闆問喵兒是要拿鐵還是卡布奇諾?我選了拿鐵。有愛心拉花的奶泡,略覺不夠細緻,因端上來沒多久,有部份奶泡略有點消散,帶點碳燒香味的咖啡,雖說是成人的滋味,喵兒個人還是偏愛帶酸味的咖啡。

不大杯的雪克冰濃咖啡$150,是友人所點,加了冰塊的咖啡較濃郁,據友人所言,喝下去,瞬間覺得清醒。

友人推薦的總匯三明治+薯條$280,果真好吃!份量大,層層分明的餡料頗紮實,吐司烤至香酥,夾了生菜、蕃茄、紫洋蔥、半熟蛋、火腿…,吃起來清爽也不會醬汁四溢;薯條也酥脆好吃,幸好晚餐有留點胃,要不然肯定無法品嚐。

名字有趣的蕉桃擺在一起$160,是友人所點,講白話,就是香蕉加水蜜桃冰砂。

宅宅點了風味蜜桃凍飲$160,水蜜桃味算重。

從頭到尾,只有店老闆一個人忙進忙出,點餐料理都是店老闆一個人,倘若店內人多,可要有點耐心等候。雖然不能拍照,但意外驚喜是店內有貓!不止一隻,是有三隻店貓,原本都是附近的浪貓,讓有愛心的老闆給收養,雖然牠們很晚才出來溜達,卻是這天最大收穫。

店家資料:
陽春商號
PM13:00~PM23:00 (周二休)
02-8786-0810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447之24號
鄰近捷運站:國父紀念館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