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埔]義順製冰廠 百年冰品老店

義順製冰廠

假日友人帶我們出遊,我們跑來新埔看曬杮餅,順便在附近的新埔鎮上用餐。出發前,喵兒做了筆記,選了幾間想吃的店,其中一間就是這家冰廠老店「義順製冰廠」。店門口都是人潮,可能也是看完曬杮餅,順便過來吃支冰棒。


日治時代開始營業的義順製冰廠,最初是間雜貨店,由於當時黑糖易受潮,保存不易,第一代老闆將受潮黑糖以傳統方式製成冰品販售,沒想到意外出名,最後以賣冰為主。

義順製冰廠

店內沒什麼裝潢,站在門口就可以看到製冰的冰凍管、冰槽與模具。

義順製冰廠

義順製冰廠

冰棒的口味有蠻多種,我們挑比較特殊的口味來品嚐看看。

義順製冰廠

義順製冰廠

義順製冰廠

用新埔在地的酸桔製作成桔醬,再做成金桔冰棒,微酸微甜,帶點不明顯的澀味,頗有在地特色。

義順製冰廠

採用蜜餞、楊桃乾、綠豆與花生做成的四果冰棒,吃到的四果料,口感顯得豐富。

義順製冰廠

最後,我們還帶了店家自製的桔醬回家。搭配火鍋、沙拉或是炒蔬菜,都還不錯。

義順製冰廠

隨著附近老街落沒,多少讓老店受到影響,不過老店依舊維持它的傳統風味,有機會來新埔遊玩時,不妨來隻冰棒嚐嚐。

店家資料:
義順製冰廠
AM06:30~PM20:00
03-588-2143
新竹縣新埔鎮成功街99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