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萊陽桃酥 老字號 口味眾多桃酥

萊陽桃酥

1967年創立的老字號萊陽桃酥,知道之前團購有夯一陣子,不過喵兒沒跟到。每次來逛師大夜市,總會想順路購買,不過,喵兒老忘記它假日沒有開的比較晚,只好一再錯過。這天和友人吃飽飯,想起萊陽桃酥就在附近,又是平常日,看看時間,店家還沒打佯,連忙趕到店舖內購買。


店內販售商品頗多,除了較知名的桃酥、冰心豆仁糕、沙其瑪外,還有酥糖、麻花、綠豆糕…等產品。

萊陽桃酥

萊陽桃酥

桃酥共有12種口味,每包有十片,價格$50~$80。老闆娘說:核果類的杏仁桃酥$55、核桃桃酥$70、腰果桃酥$70、南瓜子桃酥$70及松子桃酥$80,較受歡迎。我們就以這五種口味,各來一包。

萊陽桃酥

萊陽桃酥的口感,和一般常吃的酥硬口感的桃酥不同。它的口感酥鬆,但偏軟綿,有入口即化感,不油也不會很甜。核果口味的桃酥,吃起來多了顆粒。配茶或微甜飲料,甚至泡在牛奶裡一起品嚐都不錯。由於店家採用植物油製作,素食者也可以食用。

萊陽桃酥

萊陽桃酥

冰過口感更加的冰心豆仁糕,採用不滲水的奶油,吃起來頗像溼潤版的綠豆糕,綿滑細緻,入口即化的口感頗不錯,看起來似乎會很甜,其實一點也不甜,它甜味來自夾雜的紅豆沙部份。

萊陽桃酥
冰心豆仁糕$30

萊陽桃酥

沙其瑪有四種口味,每包有十個。我們買了海苔口味。原以為吃起來會很甜,實際吃起來還好,甜味淡淡的不黏牙,好吃。

萊陽桃酥
沙其瑪海苔$140

萊陽桃酥

香酥鹹麻花口感酥脆,鹹味沒有很重,淡淡的,也沒有油膩感。

萊陽桃酥
香酥鹹麻花$40

畢竟是糕餅類,開封沒有馬上吃完的話,記得要放冰箱,比較容易維持原本口感。

店家資料:
萊陽桃酥
AM09:30~PM21:30;周日與例假日AM09:00~PM18:30
02-2368-8593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90號
http://www.laiyang.com.tw/
鄰近捷運站:台電大樓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