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伊藤久右衛門 台灣台北店 京都抹茶專門店

伊藤久右衛門

來自京都的伊藤久右衛門,海外第一間直營店設立在台灣。懶喵和友人討論下午茶的時侯,友人提及伊藤久右衛門已來台開店,好像是這幾天開始營業,臨時用手機上網查詢,沒想到當日剛好是第一天開始營業,雖然擔心排隊會排很久,還是決定先來碰運氣。


店門旁有商品展示櫃,上面都有標示商品名稱與價格。

伊藤久右衛門

內用不能電話預約訂位,只能現場排隊,在門口的侯位表上填好姓名與人數後,留意登記數字,等候店員叫號,若叫到剛好不在現場,就要重新填單排隊。當日排隊速度還蠻快!原本以為我們前面有快20組,至少要等一小時,結果不到半小時,我們已進入店內用餐。

伊藤久右衛門

狹長型的日式風格店內,實際座位不多,桌與桌之間的間距也很小,若動作不小心過大就會碰觸到鄰桌的客人。

伊藤久右衛門

廁所的洗手台也是日式風味,設計頗有趣,要倒小茶壺才能洗手。

伊藤久右衛門

店員告知目前內用只有一種:抹茶芭菲,低消就是一人一杯抹茶芭菲。其他甜點都是限量外帶,目前外帶商品有抹茶大福、抹茶生巧克力、抹茶卡布奇諾粉、抹茶羊羹、抹茶仙貝、抹茶茶豆、抹茶果凍、抹茶蕎麥麵與抹茶梅酒。外帶不用排隊,直接進入店內跟櫃台人員購買,店家熱門的抹茶蛋糕捲,要到八月底才開始限量販售。

伊藤久右衛門

等候抹茶芭菲送上桌前,店員會先送上烘焙茶。這壺茶的茶香味十足,味道清香不澀。

伊藤久右衛門

伊藤久右衛門

抹茶芭菲最下層是原味抹茶,再放上香草霜淇淋與抹茶霜淇淋,中間有軟滑有味的抹茶凍與口感微硬的寒天凍,最後再以抹茶仙貝、口感軟Q微嚼勁的白玉、台灣萬丹產的紅豆、蜜柑與灑上抹茶粉作點綴的鮮奶油。

伊藤久右衛門
抹茶パフェ$220

伊藤久右衛門

或許當天天氣較熱些,霜淇淋部份端上桌沒多久已融化,不過,不影響它的味道,整個滋味微甜。

伊藤久右衛門

結帳時,店員送我們一人一個抹茶巴菲的手機吊飾,真是意外驚喜!因為台灣官方臉書上沒有提到有來店禮,所以也不曉得會送到什麼時候,想要這個可愛手機吊飾的朋友,建議趕快前去品嚐。

伊藤久右衛門

不曉得是不是內用只有一項商品,大多都是吃完就離開,其實翻桌率頗高,不用擔心現場排隊等候時間過久。

店家資料:
伊藤久右衛門 台灣台北店
PM12:00~PM20:00 (週一休)
02-2567-5335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2號
http://itohkyuemontw.com/
http://www.itohkyuemon.co.jp/site/index2.html
https://www.facebook.com/itohkyuemonTW/
鄰近捷運站:中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