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bigreeny 料理.家 (已歇業)

bigreeny

來新竹後,懶喵大約每隔半年要找牙醫報到,這天離開牙科診所,想說就近在新手村(金山街)內找午餐吃,不用回家自煮。繞了金山街內幾條街後,看到這間外觀很像日式風味咖啡館的「bigreeny 料理.家」,想說沒吃過,就停車進去用餐。


店內以黃綠色搭配簡易鄉村風味裝潢,角落裡還有稻草人與稻草堆作裝飾,給人很清新的味道。

bigreeny

bigreeny

角落還有展示販售小農耕種的農作物。

bigreeny

若純看外觀、裝潢,會覺得這間不是咖啡館,就是販售日式料理的店,看了點單內容後才發覺這間是以台灣食材來做料理的店家,雖然提供料理種類不多,大多蠻有特色。

bigreeny

水杯是用刻有店名的竹筒所做的,桌面上還有台灣當季食材介紹,看得出來店家在小處用心。

bigreeny

覺得烙烤吐司比較普通些,選了烙烤饅頭套餐$79,內餡挑了覺得搭配有趣的艾草麻糬肉燥。鐵板烙壓的饅頭,夾上小黃瓜、肉燥與艾草麻糬,再用油紙做成袋狀,綁上有店名的麻繩。

bigreeny
烙烤饅頭套餐(艾草麻糬肉燥)$79

以老麵發酵製作的饅頭,外脆內層微溼,夾上口感軟Q帶點嚼勁、艾草味濃郁微甜的麻糬,再搭配以蝦米、油酥拌炒的微鹹肉燥,整體味道鹹鹹甜甜,清爽又有滋味。

bigteeny

原本套餐可以選$30飲料,懶喵補差額$25改點甜薯鮮奶。甜薯鮮奶是以蒸熟的地瓜切成碎丁狀搭配鮮奶,味道還不錯。

bigreeny
甜薯鮮奶$55(原套餐飲料補差額$25)

這杯荔枝蜜薑黃茶是請店員介紹引起興趣所點。帶皮切成片狀的胡蘿蔔,先浸泡在薑黃裡醃漬,做法頗特別,喝起來微微甜,胡蘿蔔本身味道不明顯,反而被薑黃給取代。

bigreeny
荔枝蜜薑黃茶$60

回沖後,雖然顏色變淡,也剩薑黃的香氣,喝起來還是覺得舒服。

bigreeny

懶喵前去時間還是夏季,甜點就選米甜派季節口味的土芒果派,上面以薄荷葉點綴。

bigreeny
米甜派  季節口味 土芒果派$80

米甜派是用米製做成派皮,派皮略帶點厚度,吃起來口感脆,中間放上以土芒果做成像果醬感的饀料,微酸微甜。

bigreeny

寫這篇文分享時才發現,店家會依季節略異動餐點食材或增添新口味,平日早上七點開始有供應「週間早餐(三明治+飲料)」,到賣完為止(大約十點前),不過對於常常睡到自然醒的懶喵而言,想吃「週間早餐」,還真有點難度!吃吃輕料理或手作甜點還是沒問題。

店家資料:
bigreeny 料理.家
周一至五AM07:00~PM16:00;周日AM10:00~PM16:00 (週六休)
0965-106-690
新竹市東區金山七街77-1號
http://www.bigreeny.com/
https://www.facebook.com/bigreeny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