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新園汕頭火鍋 (已歇業)

新新園汕頭火鍋

難得回高雄一趟,跑去沙拉麵家看可愛的小小沙拉麵,順便開Home Party,冰飲、臭豆腐、蔥油餅、雞排、鹹酥雞、巧克力…在吃了一堆食物後,已經略有些飽,到晚餐時段,大夥還不覺得餓,不過又覺得沒吃晚餐,怕等到宵夜時段會覺得餓,討論後,還是找間店來塞點東西,最後挑上火鍋店,點到剛好的份量,就不會覺得餓也不會撐。剛好位於屏東夜市內的新園火鍋來高雄開分店,距離沙拉麵家不算遠,決定當天晚餐就是它。


鍋底有分大小鍋及雙鍋,我們當天點大鍋鍋底$150,端上桌已有高麗菜、玉米、蕃茄、香菇及蔥段等鍋料,我們又倒了一份高麗菜$150。

新新園汕頭火鍋

鍋料至冰箱自取,依盤子顏色形狀來計價,每張桌子旁都有空籃可放鍋料空盤,吃完再結算。

新新園汕頭火鍋 新新園汕頭火鍋

沾醬也放在一旁自行取用。基本沙茶口味的沾醬已含花生粉,而醬油、香油、醋、蒜、洋蔥、蔥花及辣椒則依個人喜好添加使用。

新新園汕頭火鍋

由於我們不是很餓的情況下,鍋料自然也拿的少。基本拿了金針菇$50、豆皮$50。

新新園汕頭火鍋 新新園汕頭火鍋

這個長條狀的手工黃金餃$80,其實就是蛋餃,蛋餅皮與肉的比例還算不錯。
新新園汕頭火鍋

手工蝦漿與花枝漿各一條$150,蝦仁、花枝和魚漿的比例,還算ok,蝦仁與花枝份量不算少,也沒有很多。

新新園汕頭火鍋

黃色的南瓜包與白色的魚包肉放在同一盤$80。當晚我們拿的鍋料裡,大家覺得南瓜包吃起來的味道還蠻特別。

新新園汕頭火鍋

新新園汕頭火鍋 新新園汕頭火鍋

看到半筋半肉$150限量的字眼,自然不想放過它。簡單說,就是帶筋部份的牛肉,店家割除有筋部位後,先凍起來,再販售。由於它耐久煮,如果喜歡吃這個部位的口感話,建議一開始就倒它進火鍋裡煮,煮越久,口感越好,太早舀起來吃,口感偏硬,咀嚼也較費力些。

新新園汕頭火鍋

也因我們不是很餓,只點一份大份的霜降牛肉$650,略帶一點點厚度的霜降牛肉,油花分佈還算漂亮!

新新園汕頭火鍋

新新園汕頭火鍋

把牛肉在鍋裡來回涮幾下,變成粉嫩色澤,即可品嚐。

新新園汕頭火鍋

喵兒個人喜歡在碗裡放入一兩片牛肉,再加上沸騰的湯頭,靜置幾分鐘,等熱水溫度讓牛肉燙至三五分熟,這樣的牛肉,吃起來口感軟嫩,碗內的熱湯喝起來微甜。不過,怕吃生的朋友,還是建議直接在鍋內涮牛肉,會比較熟些。

新新園汕頭火鍋

新新園汕頭火鍋

在不是很餓的情況下,五個人共吃了$1410,當晚臉書打卡有打九折,折價後$1269。喵兒個人覺得店家來高雄後,似乎打算走精緻火鍋路線,環境、服務雖然提升,價格自然也比屏東本店來得高一些。但,如果可以也有時間,喵兒還是會想去屏東夜市新園吃,畢竟兩地價格相比,屏東店會比較划算,雖然要久等,嘴饞又沒時間與機會跑屏東,才會考慮來高雄的新新園品嚐。

店家資料:
新新園汕頭火鍋
07-338-0387
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224號
鄰近捷運站:三多商圈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