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重]三和夜市:小楊脆腸、天婦羅/三絲丸湯、蚵仔煎大王、蚵仔湯、土魠魚焿、蔡家現打果汁、馬拉桑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三和夜市

除了士林夜市、寧夏夜市外,位於三重的三和夜市,也是距離喵兒租處近的知名夜市之一,車程不遠,離開台北市,物價變便宜些,有時和宅宅兩個人晚餐後會騎車過去走走逛逛當散步,還蠻方便。以下吃的內容,是累積兩次分享,一次是和友人前去,一次是我們單獨去逛。


◎小楊脆腸
PM18:30~AM01:00
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8號與80號 三和夜市內

小楊脆腸

這攤算是冷滷味,看不少人排隊,我們也跟著排。

小楊脆腸

店家招牌脆腸、高麗菜、米血、肝及芋條各來一份,這樣一小包$145。

小楊脆腸

整包辣味與酸菜都來自於脆腸,脆腸口感偏軟,還算好咀嚼;高麗菜、肝及芋條本身吃起來沒有味道;米血表層有入味。整包吃下來,對於不擅吃辣的宅宅和喵兒而言,還蠻辣的。

小楊脆腸 小楊脆腸

◎天婦羅/三絲丸湯
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 三和夜市內

天婦羅

店家有天婦羅與三絲丸湯,由於這排是四間攤位共用一個座位區,所以,這間我們只有點天婦羅。

天婦羅

非現點現炸的天婦羅一份$35,天婦羅不厚,因已炸好放一旁,表層無脆感,顯得口感偏軟。

天婦羅

◎蚵仔煎大王
PM16:00~PM23:00 (周一休)
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71號 三和夜市內<

蚵仔煎大王

雖然是四個攤位共用一個座位區,但很明顯看到這攤排隊在買的人,稍微比其他攤位來得多一些。

蚵仔煎大王

蚵仔煎一份$45,表層微脆脆,醬料放不多,味道也不重,放的蚵仔多,雖稱不上肥美,但也不算小,和鄰近的其他夜市相比,這個價格頗划算。

蚵仔煎大王

◎蚵仔湯/蚵仁蛋/蛋包湯/花枝焿
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71號 三和夜市內

喵兒好奇蚵仁蛋是什麼,就點了它,一份$60,端上桌就真的是蚵仔+水煮蛋而已。

蚵仔外層有裏薄薄粉來保住水份仍肥美,湯頭靠薑絲提味,雖然蚵仔份量不算少,會覺得有點貴。

友人點的花枝焿$40,是清焿,花枝加魚漿做成丸子狀,口感軟脆。

◎土魠魚焿/赤肉焿
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 三和夜市內

這家紅色招牌寫著土魠魚焿與赤肉焿,是四個併鄰攤位裡賣最多樣的攤位,除了焿類,還有賣飯與麵類。土魠魚焿$50的炸土魠魚塊,份量看似不多,但還算大塊,外層裹的炸粉不重,

赤肉焿$40裡的肉塊也有裹上薄薄一層粉來鎖住肉質水份,兩種焿的湯頭味道,有用柴魚、蒜酥提味。

◎蔡家現打果汁(果蔡汁)
AM11:30~PM23:30
0918-035-158
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26號 三和夜市內

蔡家現打果汁

這間攤位算是三和夜市裡的名店,不少電視雜誌採訪過,也曾在網路上看到不少分享。友人點了木瓜牛奶$40,覺得味道還蠻扎實;我們點了綜合果汁$60,看店家放不少種類水果,原本擔心喝起來的味道太混雜,沒想到還不錯,微酸甜。

蔡家現打果汁

◎馬拉桑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 三和夜市內

馬拉桑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原本我們已經吃不下,但被攤位上提供的好幾種口味調味醬給吸引住,剛好3支$100,和友人一人一支現場塗醬品嚐。

馬拉桑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塗醬有加了米酒調配的哇沙米、蒜泥、甜甜辣辣椒與酸酸辣辣四種,嫌麻煩,也有整粒蒜頭可以直接搭配。山豬肉香腸選用肥肉多一點的部位來搭配瘦肉,不塗醬,吃起來有水份帶點甜味。雖然每個人對味道的喜好不同,當晚我們一致投給酸酸辣辣和山豬肉香腸頗對味,再來是有放米酒的哇沙米,嗆辣又帶點酒香,最後是蒜泥與甜甜辣辣椒。

馬拉桑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三和夜市
鄰近捷運站:台北橋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