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滑頭鬼之孫

滑頭鬼之孫

個人喜愛程度:
第一季 ●●● (滿分為10 ●為2 ○為1)
第二季 ●●●○ (滿分為10 ●為2 ○為1)

ぬらりひょんの孫
滑頭鬼之孫、妖怪少爺

原  作:椎橋寛
監  督:西村純二(第1季)、福田道生(第2季)
系列構成:高橋奈津子(第1季)、子安秀明(第2季)
人物設計:岡真里子
妖怪設計:田頭しのぶ
動畫製作:STUDIO DEEN
第一季主題曲:《Fast Forward》MONKEY MAJIK、《Sunshine》MONKEY MAJIK
第一季片尾曲:《Sparky☆Start》片手☆SIZE「家長可奈(平野綾)、及川冰麗(堀江由衣)、花開院由羅(前田愛)」、《Symphonic☆Dream》片手☆SIZE「家長可奈(平野綾)、及川冰麗(堀江由衣)、花開院由羅(前田愛)」、《Brilliant☆Message》片手☆SIZE「家長可奈(平野綾)、及川冰麗(堀江由衣)、花開院由羅(前田愛)」
第二季主題曲:《星の在処。 -ホシノアリカ-》LM.C、《The LOVE SONG》LM.C
第二季片尾曲:《Orange Smile》片手☆SIZE「家長可奈(平野綾)、雪女(堀江由衣)、花開院由羅(前田愛)」、《Departure》片手☆SIZE「家長可奈(平野綾)、雪女(堀江由衣)、花開院由羅(前田愛)」
官網第一季: http://www.nuramago.jp/index_1st.html
官網第二季 http://www.nuramago.jp/index.html
話數:第一季25話+總集篇、第二季24話+總集篇

故事簡介:

奴良陸雄(奴良リクオ)是個看起來相當普通的中學生,但是實際上卻是繼承了妖怪滑頭鬼(ぬらりひょん)四分之一血脈的孫子。他每天和祖父所成立的「奴良組」裡的妖怪們打成一片,生活倒也十分愜意。

小時候的陸雄在聽了祖父的許多英勇事跡後,原本覺得當妖怪是一件很潮的事,但是有天卻從朋友間的對談中得知妖怪是會玩弄人類的邪惡存在。就在此時為了保護被妖怪襲擊的朋友們,透過自身妖怪之血的甦醒救出朋友們。然而,只繼承了四分之一妖怪血統的陸雄一天之中也只有四分之一的時間可以化身為妖怪。

四年後,已成為中學生的陸雄在嚮往人類生活的同時還肩負統率奴良組面對妖怪世界的各種挑戰。

滑頭鬼之孫

這部剛開始審片的時候,很不爭氣的被他的主題曲《Fast Forward》給吸引了,由於沒有特別先看過漫畫,所以無從比較其中的差異。單就一開始設定的妖怪世家混入人類生活,卻同時還要兼顧龐大妖怪幫派「奴良組」的成員和勢力,不過整片在個人認定上其實是溫馨片。第一季和第二季的劇情走向的表現上有不小的差異,個人覺得第二季把場面做得很大,當然這也要歸功於該片對片中出場的妖怪種類應該都有基本的考證 (大概?)。若真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只有每12~13集會推出一個總集篇 (也就是傳說中的一整集都是回顧畫面) 這個有點拖 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