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雄燈會愛河煙火試放、美麗島站雷射光

原本以為今年高雄燈會藝術節會沒有機會看到煙火,幸好呆呆有先告知煙火試放時間,讓宅宅與喵兒在返回台北前有先看試放與稍微小逛愛河兩岸的花燈,隔天則是因為晚上聚餐鄰近美麗島站,當晚剛好美麗島站許久沒用的雷射光會點亮,用餐完,大夥散步去美麗島站欣賞雷射光。

煙火試放是15日晚上七點整,而燈會期間(2/17~2/23),除開幕(2/16)及閉幕(2/24)七點有多放一場煙火外,其他時間則是每天晚上九點施放煙火。可能是試放的緣故,再加上定點施放,略覺少了環港煙火的震撼感。

搭配音樂,對著高空打雷射光束,雖然還不錯,但今年沒有水舞,仍覺有些可惜。

鐵橋和以往的燈海不同,這次搭配類似迪士尼歡樂氣氛的音樂與旁白,秀出小魚、龍蝦、海星…等海洋生物,還蠻有趣。

河西路上的競賽花燈我們沒看,只走河東路看企業燈車與國際燈節展示。靠近五福路橋的愛之樹,可是熱門拍照景點。

沿途的以紫色柳樹打造的燈海,很美,吸引不少人在樹下留影。

今年國際燈節展示大多以小舞台加畫板呈現,方便遊客站上去拍照。從頭到尾,較吸引人是美國萬聖節的看板,其他覺得還好。

隔天聚餐鄰近美麗島站,我們沿著中山路走至中正路。中山路兩側的行道樹裝飾LED燈形成的燈海,散步其中還不錯。

自美麗島站完工以來,喵兒還是第一次看美麗島站的雷射光。當晚肉眼可見四道淺淺綠色光源在空中交錯,想拍,還真有些不容易。

雖然有嚐試在四個角落拍照,總覺被地上搶眼的LED燈飾遮去光采,對持小DC、沒腳架,又沒閃黑卡的人而言,真的很吃力。最後,索性對天空亂拍,反而清楚多。

應該是四條線,八個三角型,不過拍出來卻是三條線,六個三角型,可能位置站錯了…

旅遊資料:
愛幸福 2013高雄燈會藝術節
http://2013lantern.dchsoft.com/news_07.html

美麗島站雷射光
102年2月16日~24日 PM19:00~凌晨AM00:00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2013高雄燈會愛河煙火試放、美麗島站雷射光〉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