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榆小舖 生魚蓋飯‧燒物‧居食屋 平價丼飯

榆小舖

CGJ北上開會順便找我們遊玩,沒想到巧遇中颱蘇力來訪,雖然氣象局宣佈下午停止上班、上課,CGJ也提前結束活動,但看著窗外沒有颱風跡像的好天氣,猶豫不決該不該晚上出門吃飯?比較擔心所選店家因颱風因素,晚上暫停營業,我們前去會撲空,臨時找店家會比較麻煩。左思右想後,挖出很久之前就盯上景美夜市這邊CP高的海鮮蓋飯「榆小舖」,心想萬一店家沒有營業,還可以改去景美夜市亂亂吃。


運氣好,店家還有營業,沒有預約,也幸好早來,店內還有座位,晚一點到就要在外面等候。想吃什麼,全看店家的黑板,上面會以當日有提供的魚類。

榆小舖

熱呼呼的好喝味噌湯,裡面有帶骨魚肉塊、蘿蔔塊、海帶。

榆小舖
好喝味噌湯$20

冰涼涼的和風煎蛋,口感軟甜有水份,帶鰹魚(柴魚)味,在夏天裡吃蠻清爽。

榆小舖
和風煎蛋$50

炙鮭魚蓋飯是CGJ所點,可以選擇鮭魚熟度。切成略帶厚度的4片微炙過的鮭魚,油花看起來頗美味,再搭上紫洋蔥、海帶芽、豆皮絲、蘿蔔絲與醃薑,色彩繽紛略覺份量不多。

榆小舖
炙鮭魚蓋飯$250

榆小舖

宅宅點了鮭魚親子蓋飯,5片鮭魚切的肥厚,灑上鮭魚卵、白芝麻與海苔,再加上紫洋蔥絲、牛蒡絲、海苔芽與蘿蔔絲搭配,整體口感微甜好吃。

榆小舖
鮭魚親子蓋飯$250

榆小舖

招牌海鮮蓋飯真的很便宜,切成丁狀的小黃瓜、鮭魚與鮪魚,再灑上白芝麻、海苔,再以微甜的嫩薑搭配,底層常溫的醋飯味道不重,碗旁的芥末顯得較普通,淋上微微甜的日式醬油,整個吃下來清爽也開胃。

榆小舖
招牌海鮮蓋飯$100

榆小舖

純以我們這次吃的感覺,海鮮鮮度還不錯,價位便宜,對於食量較大的人而言,略覺份量比較少些。雖然喵兒食量也不大,也難得在兩位男士目瞪口呆之下,繼續轉往景美夜市覓食。

店家資料:
榆小舖
周一至五PM17:30~PM22:30;周六日AM11:30~PM14:00/PM17:30~PM22:30 (周二休)
02-2932-6377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269號
https://www.facebook.com/榆小舖-258783174138055/
鄰近捷運站:景美站2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