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三明堂 日式和菓子

三明堂

位於天母有名的三明堂,一直是喵兒的口袋店,不過每次到天母,都跑去吃別的,結果這間就一直擱著。這天和宅宅在外面吃完午餐後,心血來潮想把它當下午茶,拿著舊地址在巷弄裡繞圈,怎樣都找不到店,不死心用手機查資料,才從粉絲團上看到它搬家資訊,原來已經搬到天母東路上,立刻跑到新店來。


入店前面是甜點櫃,方便外帶的人直接選購帶走,後方才是用餐區。

三明堂

三色丸子都有包餡料:黃色丸子包黑芝麻,白色丸子包栗子泥,綠色丸子包紅豆泥,各有各的滋味;外面覆蓋帶甜味的醬油,口感軟Q不黏牙的醬油丸子,滋味鹹甜。三色丸子與醬油丸子都是從日本直送,有時不一定會有。

三明堂
三色丸子$80、醬油丸子$60

草莓大福是店家招牌之一,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外皮有白色跟粉紅色可選。粉紅色外皮的草莓大福,端上桌前已經對半切開,外皮軟Q,裡面包帶顆粒的紅豆泥與大顆草莓,口感酸甜不膩。

三明堂
草莓大福$60

三明堂

櫻花葉是以粉紅色的麻糬包紅豆泥,最外面再用鹽漬過的櫻花葉包覆,整個吃下來,鹹甜不膩口。

三明堂
櫻花葉$60

三明堂

覺得好吃,價格也不算便宜,想品嚐日式甜點,不用特別跑日本品嚐,雖然貴了些,想想還是算划得來!

店家資料:
三明堂
AM09:00~PM21:30
02-2876-5283
台北市天母東路49-1號1樓
https://www.facebook.com/三明堂-174365689276207/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