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勝力食堂 勝かつレストラン (已歇業)

勝力食堂

無意間看到有人分享這間位於士林夜市巷弄裡的勝力食堂,原本是小餐車,現已有店舖,只是店舖不大,主要販售日式串炸、燉煮物與丼飯。剛好友人北上上課,當晚借住在我們這,等他到的時候,我們一起跑來這間勝力食堂用餐。


勝力食堂

店內空間真的不大,一半是店家料理區,另一半是座位區,僅十幾個座位,再搭配昏黃的燈光,感覺蠻像《深夜食堂》描述的那種小店。可能它隱藏在巷弄裡,再加上我們晚上九點多到,比較有座位不用久等。

勝力食堂

檯面架上展示各種串炸,除了肉類、蔬菜,也有不少海鮮類,價格都貼在下面,除了野菜卷每串$20,3串$50,其他每串價格約$25~$45。想吃什麼就拿到盤子上,再交給店家料理。

勝力食堂

我們大概拿了豚培根蘆筍$30、蕃茄牛肉卷$30、香料豬腰肉$25、雞軟骨丸子$35、火腿起司卷$45、起司牛肉串$45、洋蔥串、日本年糕及炸香蕉等等,有的價格沒記到。

勝力食堂

當日最後一份黑麻婆豆腐,上面灑蔥花,帶點麻辣味的油豆腐,湯汁裡有不少肉燥,覺得蠻適合配飯品嚐。

勝力食堂
黑麻婆豆腐

份量不多的牛肉漢堡排丼,牛肉漢堡排是用炸的,上面放上紅蘿蔔泥、漬黃瓜與荷包蛋。

勝力食堂
牛肉漢堡排丼$75

勝力食堂

覺得蠻適合搭白飯的味噌蘿蔔牛筋,燉的蠻入味,牛筋口感軟Q,蘿蔔軟爛有滋味。

勝力食堂
味噌蘿蔔牛筋$120

玉子醬燒牛丼是友人點的,上面舖放半熟蛋,據友人表示,味道偏鹹香,屬重口味。

勝力食堂
玉子醬燒牛丼$120

搭配串炸的醬料有四種:左上黃芥末、右上辣味噌、左下蜜柚醬、右下美乃滋,也可以拿檸檬汁來噴灑。

勝力食堂

第一盤串炸上桌,竹籃上會舖放印有店家店名的吸油紙墊,再放上串炸。串炸外面裏的麵衣,沒有很厚,吃起來脆,又不會讓人覺得很油膩。

勝力食堂

全部點的種類裡,喵兒個人喜歡火腿起司卷的鹹甜味道,豚培根蘆筍也不錯,外脆內軟多汁。

勝力食堂

最後送上桌是日本年糕及炸香蕉。外脆內軟Q的日本年糕,微甜味道不錯;淋上巧克力醬的炸香蕉,也是外脆內軟。

勝力食堂

出餐速度頗快,炸串的口感與味道大多不錯,也比較推薦。我們去吃的時候並不知道它是電影《總舖師》裡的小婉便當店場景,後來才從別人分享中得知。由於店內沒有空調,夏天前來難免會覺得有點悶熱,不妨像我們晚點前來,也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勝かつレストラン 勝力食堂
PM17:00~凌晨AM01:00 (週一休)
02-2883-8545
台北市士林區大西路35號
https://www.facebook.com/katsu.katsu.restaurant/
鄰近捷運站:士林站2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