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蘭陵王妃

蘭陵王妃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蘭陵王妃
Princess of Lanling King

原 著:楊千紫《蘭陵皇妃》
編 劇:張林楠
導 演:葉昭儀、林峰
主 演:張含韻、彭冠英、陳奕、林韋辰、王潔曦、張子文、華嬌、田麗、沈建宏、張曉晨、孫志翔、劉帥良、趙秦、傅穎、龔海銘、何潤東
主題曲:《彼岸》董貞
片尾曲:《螢火》黃閱
集 數:47集
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u/2738139055

蘭陵王妃

劇情簡介:

東晉末年,王朝動盪,諸侯割據。相傳只有左持青鸞鏡,右握離殤劍者,方可統一天下。青鸞鏡與離殤劍本為龍教寶物,卻因為戰亂遺失。龍教聖女紫魅因練功入魔,被自己的內力反噬重傷,命懸一線。紫魅臨死前,前交龍教唯一代傳人元清鎖,告知她青鸞鏡與離殤劍的秘密。紫魅最後叮囑元清鎖,這兩件寶物切不可落入奸人之手,只有真龍天子才配擁有,否則將天下大亂。元清鎖為了尋找寶物,假扮北周司空夫人元氏的外甥女李娥姿,以家道中落為名,帶著家族信物,投奔北周司空府。在此期間元清鎖分別結識了蘭陵王高長恭和北周宇文邕,各自發生了一段感情糾葛。

蘭陵王妃

原著是穿越過去,戲情舖呈稍微合理順暢。雖然連戲劇版本男帥女美、戲服還蠻華麗,無奈劇本實在改的很不順,改掉穿越原素,讓瑪麗蘇女主(元清鎖)失憶,在宇文邕與高長恭(蘭陵王)之間來回談戀愛,除了劇情不順、一堆bug外,也很沉悶,幾次棄追,又無聊加減看看,才勉強啃完。個人比較喜歡原著小說結局舖呈方式,而覺得連續劇版本結局略顯矯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