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丼房日式平價蓋飯 (已歇業)

丼房日式平價蓋飯

天氣熱,難免會影響食慾,這時清爽的日式料理,自然就成了宅宅和喵兒的首選。新竹金山街這一帶,最有名的生魚片蓋飯就是築地壽司,我們先前已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的分店品嚐過,再看金山街兩間店門口前的排隊人潮,不想在還沒吃飽前就中暑,決定改去先前別人推薦給喵兒的另一間類似的生魚片蓋飯店。


丼房日式平價蓋飯

勾選好想吃的餐點,就交給櫃台,用餐完再結帳。茶與味噌湯在一旁自取。味噌湯裡有海帶、洋蔥、蔥花、豆腐丁與鮭魚丁,配料算豐盛,喝起來帶微甜味。

丼房日式平價蓋飯

丼房日式平價蓋飯

上放大量柴魚片與蔥花,下放洋蔥絲與小黃瓜片的和風鱈魚肝,鱈魚肝吃起來沒有腥味,醬汁裡略灑一點點七味粉增添風味,醋酸味不重,吃到後面也不會覺得鱈魚肝泡太久吃起來變酸味。

丼房日式平價蓋飯
和風鱈魚肝$130

宅宅點的鮭魚親子丼看起來頗豐盛,有七片鮭魚片,鮭魚卵舖放在紫蘇葉上面。再搭配涼拌菜、醬菜、漬小黃瓜等配菜,顯得色彩繽紛。

丼房日式平價蓋飯
鮭魚親子丼$190

丼房日式平價蓋飯

店家的招牌丼是喵兒所點,就是綜合生魚片蓋飯,好像會依當日提供的食材為主。品嚐當天的招牌丼有1片玉子燒、3片鮭魚、3片鮪魚、2片鯛魚與2片黃金魚,再加上三種不同小菜點綴。生魚片切的厚薄度略有點不均,但魚肉肉質仍算新鮮,口感軟嫩,壽司飯用冷醋飯,米飯口感微硬,醋酸味不會很重。

丼房日式平價蓋飯
招牌丼$150

丼房日式平價蓋飯

餐點價格便宜,服務還不錯,整體走清爽口味,雖然吃起來會覺得滋味淡淡的,但在炎熱天氣裡卻顯得很清爽。對於食量大一點的人而言,份量算少,從別的食記看來,似乎可以跟店家續飯,因對我們而言份量剛剛好,食量大的朋友,可能要現場詢問店家看看。

店家資料:
丼房日式平價生魚蓋飯
AM11:00~PM21:00
03-577-8892
新竹市東區金山八街50號1樓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新竹]丼房日式平價蓋飯 (已歇業)〉中有 1 則留言


  1. 您好!
    我們是田木良品
    我們在8/24(日)下午2:00~4:00 有新品上市品嚐會
    想邀請您來參加
    邀請的貴賓都會提供一份下午茶(一切免費)
    誠摯邀請您! 請您務必參加!

    地點: 田木良品 活の手作幸福小舖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新強路111號
    粉絲專頁:http://ppt.cc/BXIm

    祝 喜樂平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