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來小金門搭電瓶車遊覽PAPAGO 北線 <邀約>

小金門

上次來訪小金門(烈嶼),還是靠租車遊玩景點,現在小金門已推出「電瓶車」遊覽,目前試營運期間完全免費,恢復售票則是每人$100,只要先打電話至九宮碼頭旅客服務中心預約即可,分南、北兩線,每天上午AM08:30與下午PM14:00各一梯次,對於有想前往小金門遊覽景點的朋友而言,又多了一個好選擇。


小金門

我們是預約下午PM14:00北線這個班次,從九宮碼頭旁的遊客中心前集合出發,電瓶車內有路線表,行進中也有下一個景點的語音導覽。

小金門

首先繞經過九宮碼頭旁的風雞地標,是小金門的吉祥物,和大金門的風獅爺一樣,都是鎮守村莊的守護神。

小金門

第二個景點來到位於烈嶼湖十字路上的「八二三砲戰紀念碑」,為紀念八二三砲戰勝利而建立,後方為拱門造型的勝利門。

小金門

上一次前來小金門遊玩時,懶喵曾來過鐵漢堡與勇士堡(烈嶼鐵漢堡與勇士堡間的地雷主題坑道),第三個景點安排是由勇士堡走去鐵漢堡。

小金門 小金門

位於勇士堡外的三層樓,招牌的綜合冰更是不能錯過。這次方便大夥遊玩,採用預定外帶方式,從鐵漢堡走出來就能在車上邊欣賞風景邊品嚐。上次前來三層樓用餐(頗具特色的芋頭大餐~烈嶼黃厝三層樓),懶喵就對小金門芋頭綿密鬆軟的口感頗喜歡,這次也買不少厚切香芋片當伴手禮。

小金門

小金門

上次沒發現鐵漢堡門外的風雞,這次終於知道它隱藏在那。

小金門

以仿造地雷區所設的仿雷區公園是第四個景點,以柵欄、地雷警示標語來設置,讓人實際暸解當時埋藏方式。

小金門

小金門

從這裡可以眺望正在興建中的大、小金門跨海大橋。

小金門

我們行徑路上,不時會發現黃牛出沒蹤影。

小金門

L-36據點地形位處於紅山凹陷之處,俗稱「紅土溝」是第五個景點。昔日為避免敵人趁潮汐突擊登陸而設置,目前展示官兵寢室、彈藥庫、射口與瞭望台。

小金門

小金門

小金門

小金門

這個據點距離廈門約6000公尺,天氣晴朗時,可以看到廈門國際會展中心。

小金門

小金門

小金門

因這一帶已非常接近對岸,大夥手機紛紛變成中國移動或中國聯通的訊號,如果擔心誤付國際漫游費,不妨別接來電或先轉成飛航模式。

小金門

於民國78年元月興建完成的湖井頭戰史館,是第六個參觀的景點,館內展示烈嶼軍人奮勇歷經的戰役。

小金門

小金門

入口處懸掛總統頒贈烈嶼師在823砲戰中光榮戰績的榮譽虎旗,左側服務台有紀念戳章可蓋。

小金門

小金門

小金門

後方空間為展示介紹各戰役與影片播放區。

小金門

駐守金門的日子則展示當時使用的槍砲。

小金門

小金門

比較特別是最後展示的「阿兵哥的故事-傾聽他們的聲音」,是將金門服役官兵的家書、電話通話內容,錄製成語音,再透過舊的公共電話機播放,只要拿起話筒,就能傾聽當時發生的故事。

小金門

第七個景點來到八達樓子。這是為紀念民國22年死守古北口而壯烈犧牲的國軍,民國55年在西宅村十字路口仿建長城八達樓子而建,並在樓頂塑抗日七勇士像,各別守山海關、古北口、喜峰口及九門口等關口。

小金門

旁邊有著名的金瑞成竹葉貢糖可買回家當伴手禮。

小金門

小金門 小金門

北線電瓶車的最後一個景點是東林市場,由於我們是參加下午的梯次,市場已休市。

小金門

炎炎夏日,乘坐電瓶車也不失為遊覽小金門主要景點的好選擇,規劃行程時也比較容易掌握時間。電瓶車雖然沒有冷氣供應,但在行進過程中,有些下坡路段其實頗涼爽,建議有計畫前去小金門遊覽的朋友們,不妨多加利用。

旅遊資料:
樂遊金門 https://www.facebook.com/kinmentour
九宮碼頭旅客服務中心 電瓶車預約 082-364-881

[個人聲明]
以上由金門縣政府所舉辦的「2014金門中秋博餅活動」踩線團行程,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