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一個都不留(無人生還)

一個都不留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
一個都不留、無人生還

原  著:Agatha Christie(阿嘉莎·克莉絲蒂)《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編  劇:長坂秀佳
導  演:和泉聖治
演  員:仲間由紀惠、向井理、柳葉敏郎、余貴美子、國村隼、藤真利子、大地真央、橋爪功、津川雅彥、渡瀨恆彥、澤村一樹、荒川良良
日本官網:http://www.tv-asahi.co.jp/soshitedaremo/
集  數:2集

一個都不留

劇情簡介:

八位素不相識的客人,被邀請到士兵島上的別墅住宿,只有管家夫妻接待他們,而沒有見到邀約主人。進入小島別墅房間後,他們分別在自己房間裡發現一首相同的童謠與客廳中十個士兵娃娃,接二連三發生命案,才發覺死者死亡方式與童謠內容相吻合,雖然意識到兇手就在他們之中,仍然全部被殺害,一個都不留。

一個都不留

很久沒寫日劇SP心得,其實每季空檔都有看幾部SP,只是偷懶沒寫分享。這次SP除了卡司強大外,有發現和另一部藤原竜也主演的日劇《然後,誰都不在了(無人生還)》名稱相同,決定寫一點心得來區分。

這部改編「偵探小說之后」克莉絲蒂所著的《一個都不留(台灣曾翻譯書名為「童謠兇殺案」)》,日劇劇情雖略有點異動,但改變幅度不大,仍以原著主劇情架構為主,結尾方式和原著小說內容不同,日劇由搜查一課的相國寺龍也抽絲剝繭破案。由於集數只有前、後篇2集,劇情顯得緊湊,直到最後才破案,讓人看的很過癮!喜歡偵探劇情的朋友,可別錯過這部特別日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