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鬼嫁日記

鬼嫁日記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鬼嫁日記
鬼嫁日記

原 作:カズマ《実録鬼嫁日記》
編 劇:尾崎將也
製作人:安藤和久、東城祐司、布施
導 演:池添博、塚本連平、植田尚
演 員:觀月亞里沙、ガレッジセール、永井大、瀧澤沙織、小池徹平、井上和香、東乾久
主題曲:《Oh My Darlin’》中之森BAND
插 曲:《Spotlight》Fayray
台灣官網: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o_diary/
集 數:11集

鬼嫁日記 鬼嫁日記 鬼嫁日記鬼嫁日記 鬼嫁日記 鬼嫁日記鬼嫁日記

劇情簡介:

山崎早苗是個唯我獨尊、任性不講理的野蠻老婆,總是元氣滿滿、積極享受人生。而她的老公山崎一馬,則是個膽小怕事的好好先生,在老婆大人面前只能唯唯諾諾,完全抬不起頭來。平常受盡欺壓的一馬,只敢晚上偷偷在部落格大爆老婆的「鬼嫁」惡行,抒發心中怨氣。

另一方面,山崎家隔壁住有兩對年輕夫妻,原本過著相安無事的生活。但自從早苗出現以後,便如野火燎原一般,激起老婆們積存已久的不滿,紛紛加入大女人俱樂部,成了所向無敵的「鬼嫁三人組」,要給老公好看!

本劇改編自甫出版便狂賣10萬冊以上,造成日本「鬼嫁」風潮的超人氣部落格作品「鬼嫁日記」。全劇不但以幽默手法,描述大老婆&小男人的全新型態夫妻關係,更延續日劇「老公當家」的故事舞台,讓走路有風的「鬼嫁」老婆們,昂首闊步在家庭主夫的街道上!想看觀月亞里沙到底有多霸道?老公到底有多可憐?那就絕對不能錯過代言所有小男人悲慘心聲的「鬼嫁日記」!

鬼嫁日記鬼嫁日記
鬼嫁日記鬼嫁日記

入手好久囉~到現在才把它看完。

邊看邊讓我連想到一系列飲料的告~男人真命苦:瘦弱的老公為壯碩的老婆按摩、煮飯…廣告是杜撰,而日劇版是一個真人真事的「鬼妻」故事。

在日本的「鬼妻」指的是刁蠻任性、野蠻暴力的妻子。

不過娶了一個這樣的妻子,好像也沒真的很差。就是因為原作者遇到這樣的「鬼妻」,把心情寫進部落,引起出版社興趣出書,至少賺了三十萬美元的版權收入哩(台灣有翻譯版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