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香香的飯糰糙米粥 (已歇業)

香香的飯糰糙米粥

打從七月底,有注意到距家不遠處這攤新開的「香香的飯糰糙米粥」,雖然有想買來吃看看,對懶喵而言,沒事早起還真有點難度。直到友人陪宅宅去桃機接出遊的懶喵回家,路過攤位看到排隊人潮,友人順口問懶喵這攤吃過沒?好不好吃?才讓懶喵乖乖早起出門買早餐。


木製價目表上以飯糰為主,口味選擇算多,還可以改紫米或加起司。除飯糰外,還有糙米粥、紅茶與豆漿。

香香的飯糰糙米粥

第一次前去購買,想念之前在南部常吃到包花生粉、糖粉及油條的甜飯糰,詢問老闆娘後,最後還是點了比較接近的鹹甜飯糰。飯糰模樣大小和手掌差不多。

香香的飯糰糙米粥
鹹甜飯糰$35

糯米飯包了油條、腐皮、酸菜、菜脯、滷蛋與豆酥,趁熱品嚐,糯米飯口感稍軟不會乾硬,吃起來鹹鹹甜甜。

香香的飯糰糙米粥

趁難得周末早起,懶喵又跑去排隊,原以為周末排隊人少些,還是遇到不少早起的人前來購買。不曉得是不是更換紫米緣故?感覺飯糰模樣比上次買的略大些,尤其德式香腸飯糰。

香香的飯糰糙米粥

宅宅吃飯糰一定要有肉鬆跟油條,所以選擇傳統飯糰買給他最簡單,換成營養成份比較高的紫米。飯糰裡面包油條、肉鬆、腐皮、菜脯、酸菜與滷蛋。

香香的飯糰糙米粥
傳統飯糰$35+紫米$5

懶喵這次選了德式香腸飯糰,一樣更換成紫米。內餡配料和傳統飯糰差不多,就是多了根德式香腸,吃起來鹹香味十足。

香香的飯糰糙米粥
德式香腸飯糰$45+紫米$5

非基改豆漿的豆香味重,豆漿尬紅茶就是豆漿再加紅茶,味道調的還不錯,有茶香味也有豆香味。

香香的飯糰糙米粥
豆漿尬紅茶$15+非基改豆漿$15

平日才有供應的糙米粥,店家先用豬骨與蔬菜熬成湯頭後,才加糙米熬煮成微稠狀的粥,最後在粥裡添加玉米、碎肉、紅蘿蔔與香菇。裝碗後再加菜脯、芹菜和滷蛋在上面,整個吃起來清甜有味又豐富。

香香的飯糰糙米粥
糙米粥(小)$40

價格不貴,偶爾會有限定新品開賣,建議不要太晚前去購買,有時早上九點半之後,飯糰選擇種類可能會少些。店家官網表示可以前一天晚上九點前傳訊息預定種類與取餐時間,對於需要早起工作的人而言,比較方便順路取餐,不用排隊久等,不過對常賴床的懶喵而言,還是有早起再出門購買吧!

店家資料:
香香的飯糰糙米粥
AM06:00~AM10:30 (週日、一休)
新竹市東區新莊街178號
https://www.facebook.com/XiangXiangDeFanTuanChaoMiZhou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