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某某。甜點 Quelques Pâtisseries 法式甜點

某某甜點

某某。甜點Quelques Pâtisseries」也是懶喵想吃的台北甜點店之一,剛好在友人家附近,上台北找友人遊玩時,請常吃的友人帶宅宅和懶喵前去品嚐。


店內以水泥搭木質桌椅,再搭配乾燥花,顯得很有文青風味。牆上掛的乾燥花,只要有吊牌都可以購買。

某某甜點

某某甜點

我們到的時候,冷藏櫃裡還有很多甜點種類可以挑選,每個外形看起來都很精緻,也讓選擇困難症的懶喵難以挑選,丟給螞蟻宅宅去選擇。

某某甜點

除了冷藏櫃裡的甜點外,也有常溫糕點可選。內用低消為每人一杯飲品,人多有限制用餐90分鐘,無人候位則沒有時間限制。

某某甜點

雖有低消一杯飲品,店內仍有準備冷開水,讓客人自行取用。

某某甜點

我們一人點一杯飲料,外加兩塊甜點。

某某甜點

友人所點的明前碧螺春,是採用台灣三峽栽種、清明節前採收的碧螺春,味道聞起來清香。

某某甜點
明前碧螺春$110

懶喵點的是顏色比較深的貴妃茶,是法國茶宮殿(Palais des Thés)品牌,混合紅茶與綠茶,再添加芒果、櫻桃、香茶與玫瑰花瓣調味,喝起來稍微有點酸味。

某某甜點
貴妃茶$130

宅宅點的鳳梨接骨木蘇打,接骨木那股特有味道頗重,反而顯得鳳梨味較淡些。

某某甜點
鳳梨接骨木蘇打$150

店家最有名的是聖多諾黑,而我們點了期間限定的榛果百香聖多諾黑。

某某甜點
榛果百香聖多諾黑$220

底層為千層派酥皮,上面塗上榛果醬,再舖放塞百香果味道的卡士達餡料的泡芙,泡芙表層淋上帶有焦糖味的百香果糖衣,中間以榛果味道的鮮奶油合併。

某某甜點

同時千層派與泡芙兩種不同的口感,覆蓋在糖衣下的泡芙帶有百香果酸味,整體口感味道還不錯。

某某甜點

像紅寶石般鮮豔色澤的經典覆盆子塔,再用金箔作點綴。

某某甜點
經典覆盆子塔$200

某某甜點

底層塔皮口感酥脆,上面依序舖放口感微溼潤的杏仁蛋糕、奶醬、覆盆子醬與新鮮覆盆子,整體微酸。

某某甜點

雖然某某甜點價格不算便宜,口感與味道層次分明又融洽,畢竟內用有低消一杯飲料限制,再加上因來客多,幾乎有用餐時間限制,看不少前來的客人,選擇外帶居多,所以友人都是外帶回家品嚐較多,像我們外地前來,也只能選擇內用,幸好偶爾吃一次,要不然荷包常會大出血!

店家資料:
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
PM13:00~PM19:00 (週一、二休)
02-2755-4097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23號
https://www.facebook.com/QuelquesP/
鄰近捷運站: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