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美國生活雜記2:白象節(White Elephant Gifts)

白象節

來美國正值12月,聖誕氣氛正濃郁的時候。某天宅宅下班,說公司舉辦「白象節(White Elephant Gifts)」,要準備交換禮物。懶喵滿臉問號,什麼「白象節」?12月份應該是聖誕節交換禮物吧!?


確定不是聖誕節活動後,用英文「White Elephant Gift」查了網路,立刻跳出基百科的「白象禮物交換」。原來「白象」這個來由是古代暹羅國王會送白化大象給不喜歡的臣子,導致對方因昂貴飼養成本而破產,延伸為日常生活中放著無用、丟了可惜的物品。(宅宅表示:台灣家裡超多懶喵買回來無用的物品。)

不過我們並不是真正居住在這,也沒有丟了可惜的物品,所以去賣場尋找價值U$20以下、覺得實用的禮物,買回來包好它。

白象節

活動當天,主持人會先說規則:「每個人只能偷一次,依抽籤順序,拿到禮物後要當場拆開。」

所以交換一個、抽一個,最後拿到兩個。就這樣,宅宅帶回紙牌遊戲與觸碰式床頭燈。

白象節

「白象禮物交換」主要是享受「偷」的過程樂趣,被偷完的人就結束活動。最好的做法是:別人抽到你所準備的禮物,而這個禮物還沒被人偷過,剛好換你偷人家,你就去偷回自己的禮物。

活動結束後,宅宅主管講了句:「要留意今年曾出現的禮物,它有可能出現在明年白象節活動上。」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