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喫飯食堂 永康商圈 台式料理

喫飯食堂

臨時和友人約吃飯,地點讓懶喵挑選。雖然懶喵筆記想吃的名單不少,遇到連續假日,晚餐時段很多店早已客滿,最後選位於永康街內、以台菜為主的喫飯食堂


雖然懶喵有先打電話預約,由於我們人數較少,店家表示現場直接排隊就可以用餐,怕沒有座位,和友人約店家開門時間直接在店門口碰面,結果因懶喵臨時有事耽擱,遲了快半小時抵達,原本客滿的店內,剛好有客人離開,店家安排我們入座。

喫飯食堂

入座前,先在門口點餐,用餐完再結帳。店門入口處上面列示所有菜單項目,分為主食、煮炸類、熱炒類、清蒸類與節湯。除了味噌鮮魚湯是時價外,部份餐點有中小之分。

喫飯食堂

雖然店內客人不少,店家上菜速度頗快!入座沒多久,我們點的菜餚紛紛上桌。

喫飯食堂

雖然台菜就是要點豬油飯來搭配,懶喵仍好奇點了魯肉飯。加點醬油的豬油拌飯,吃起來的味道就是香。

喫飯食堂
魯肉飯$30、豬油飯$20

喫飯食堂有入選「2017年臺灣滷肉飯節」,而嚴選店家的招牌就放置入口處MENU最上面。魯肉飯淋上帶皮肥肉、碎瘦肉一起煮成的肉燥,吃起來微微黏,醬油味不重。

喫飯食堂

油炸至金黃的奇香豆腐,長條型的模樣看起來普通。

喫飯食堂
奇香豆腐(小)$120

一口咬下,才發現它是用腐皮包裏切碎的蔥花、魚肉與豆腐,外層口感脆,內軟帶魚香味。

喫飯食堂

先前看網友分享舊名「封肉」的菜名,已更名成「東坡肉」,端上桌的模樣,確實也和東坡肉一樣。

喫飯食堂
封肉(小)$150

帶皮三層肉的東坡肉,皮下油脂部份算厚,吃起來油香軟嫩,雖然醬料鹹味不重,還蠻下飯。

喫飯食堂

加上醬料油煎的香煎豬肝,是店家招牌,略覺當日豬肝口感稍偏老些。

喫飯食堂
煎豬肝(小)$160

淋上店家自製蒜泥醬料的蒜泥蚵仔,裏上薄薄粉汆燙的蚵仔,口感肥美。懶喵運氣好,剛好咬到沒清掉的小塊蚵仔碎殼,吃時還是要小心。

喫飯食堂
蒜泥蚵(小)$180

裏上薄薄炸粉油炸,再淋上梅醬的梅汁鱈魚,魚肉肉質鮮嫩,帶點梅子酸味。

喫飯食堂
梅汁鱈魚(小)$200

添加薑絲、香菇清炒的水蓮,吃起來帶點薑味。

喫飯食堂
炒水蓮(小)$120

以蔥花、味噌煮鱈魚塊的味噌鮮魚湯,雖是時價,魚肉新鮮,湯頭喝起來甘甜。

喫飯食堂
味噌鮮魚湯(小、時價)$150

喫飯食堂

服務普普,上菜速度頗快,餐點價位稍微偏高些,人多好點餐。若用餐人數較多,建議事先預約比較保險,若像我們只有兩三人用餐,不妨開門就去,比較不需要排隊等候。

店家資料:
喫飯食堂
AM11:30~PM14:00/PM17:00~PM21:00
02-2322-2632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8巷5號
鄰近捷運站:東門站4號、5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