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懷舊小棧 五妃廟口豆腐冰 平價杏仁豆腐冰

懷舊小棧

離開台南裕農路的鮮蒸蝦仁肉圓後,我們一行人第二站到五妃廟對面的「懷舊小棧」,來吃豆腐冰。


雖然懶喵很早知道五妃廟口豆腐冰,卻一直沒來吃過。剛好同行友人覺得熱想吃冰,而熟悉台南美食的友人提議懷舊小棧,這才讓離開南部頗久的懶喵終於吃到它。

紅磚為地板的店內,以國小課桌椅當桌子,周圍擺放不少古色古香的藝術品。雖然店內座位不算少,無時無刻都是客滿狀態,只要有客人離開,立刻有客人坐上去。

懷舊小棧

懷舊小棧

餐點以杏仁豆腐、鮮奶豆腐與抹茶豆腐為主,再細分有挫冰或去冰,要不要煉乳,也有一般冰品可選,不管內用或外帶,都是勾選好想吃的種類後,直接在櫃台結帳。

懷舊小棧

送餐速度頗快!一次把我們所點的種類,通通端上桌。

懷舊小棧

加煉乳的紅豆冰,是友人所點。

懷舊小棧
紅豆冰加煉乳$40

聽友人說,淋上糖水的杏仁豆腐冰,還不錯。

懷舊小棧
杏仁豆腐冰$35

另一位友人則是點杏仁豆腐冰再加薏仁。

懷舊小棧
杏仁豆腐冰$35+薏仁$5

懶喵點的是杏仁豆腐去冰加煉乳,杏仁豆腐口感軟嫩,杏仁味重,搭配煉乳,吃起來甜甜的。

懷舊小棧
杏仁豆腐去冰加煉乳$32

懷舊小棧

價格便宜,天氣熱,客人更多。如果不敢吃杏仁豆腐,可以考慮點鮮奶豆腐或抹茶豆腐,看網路分享,這兩種口感味道也不錯。

店家資料:
懷舊小棧
AM10:30~PM22:00
06-2158157
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
http://memory206.com/
https://www.facebook.com/206memory/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