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黃媽媽豆瓣麵 老店小吃

黃媽媽豆瓣麵

雖然剛搬來新竹就知道這間黃媽媽豆瓣麵(東園豆瓣麵、大樹下黃媽媽麵店),那時在網海中研究新竹老店小吃時看到它,當時還是學府路巷弄樹旁沒有招牌的攤位,筆記後卻一直沒去吃,還是拖到現在它變成店面後才去用餐。


黃媽媽豆瓣麵

前面是料理區,後面是座位區。內用自己走進店內找好座位,劃好點單交給店家。

黃媽媽豆瓣麵

以麵類為主,搭配小菜與湯類。

黃媽媽豆瓣麵

乾麵採用細版麵條,添加豆芽菜、豆瓣醬。當日麵條口感偏軟,和豆瓣醬攪拌後,吃起來鹹香。

黃媽媽豆瓣麵
乾麵(小)$40

原本是點乾麵加蛋,結果餐點端上桌後,半熟蛋是放到湯麵裡。一樣有加豆芽和豆瓣醬,湯麵麵條因泡在熱湯裡,麵條吃起來口感更軟些,因有熱湯沖淡豆瓣醬鹹香味,吃起來味道顯得比較淡些,相較下,會覺得乾麵比較好吃些。

黃媽媽豆瓣麵
湯麵(小)$40

添加小白菜、豆芽菜的餛飩湯,餛飩數量不算少,有8粒。

黃媽媽豆瓣麵
餛飩湯$60

裡面包混油酥的絞肉饀,雖然份量不多,吃起來還是有點味道。

黃媽媽豆瓣麵

汆燙上桌的乾豬肝,加了豆瓣醬、辣醬與薑絲。雖然豬肝口感軟嫩新鮮,店家還是燙的比較熟些,少了點脆脆感。店家添加的辣醬,對不擅吃辣的懶喵而言,吃起來真的會辣。

黃媽媽豆瓣麵
乾豬肝(小)$40

一樣加豆瓣醬與辣醬的乾肉,是帶點油脂的薄切豬肉,口感軟嫩。

黃媽媽豆瓣麵
乾肉(小)$40

雖覺得吃起來一般,但店家特色就是有加豆瓣醬,價格也不貴。越接近中午用餐時間,客人越多,建議想前去用餐的人,閃開用餐尖峰時間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黃媽媽豆瓣麵
AM06:00~PM13:40 (週日休)
03-561-9276
新竹市東區學府路441巷11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