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分別府]別府地獄 海地獄 天然形成的夢幻藍色溫泉

海地獄

一千年多前,日本大分的鉄輪、亀川地區地面開始噴蒸氣、熱泥漿與溫泉,由於高達100度,讓人們無法接近,因此被稱為「地獄」。別府地獄有八個溫泉: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かまど地獄(灶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の池地獄、龍巻地獄(龍卷地獄),各有不同特色,我們這次前往規模最大的海地獄


海地獄入口處是用藁葺(わらぶき)搭建的屋舍。

海地獄

由於我們僅參觀海地獄,直接購買門票,大人400円。

海地獄

圓型門票上面有站在大鬼蓮的鬼っ子與海地獄溫泉的彩繪圖案。

海地獄

進園後,就會看到使用溫泉水栽種大鬼蓮與睡蓮的蓮の池。如果夏季前來參觀,有機會遇到20kg以下小朋友站在大鬼蓮上拍照。

海地獄

海地獄

海地獄

海地獄溫泉位於賣場後方,需要穿越賣場才會看到它。

海地獄

賣場門口有設置紀念戳章,喜歡收集紀念戳章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

海地獄

賣場內除了有販售大分縣特產外,最推薦伴手禮就是使用海地獄溫泉水製造成粉末狀的入浴劑「えんまんの湯」。

海地獄

海地獄

還有後方角落販售海地獄溫泉煮的温泉たまご(溫泉蛋)與地獄蒸しプリン(地獄蒸布丁)。

海地獄

雖然下大雨,當日參觀遊客仍不少,地獄蒸布丁早已販售完。

海地獄

現所見的海地獄,是1200年前鶴見山爆發時所形成的,溫泉溫度高達98度。

海地獄

當日我們運氣頗好遇大雨,海地獄幾乎被溫差產生的霧氣給覆蓋住,若隱若現的夢幻藍色溫泉,仍呈現難以言語的美。

海地獄

如果有玩過《旅かえる(旅行青蛙)》,或許會對煮溫泉蛋場景有點印象,懶喵憑竹桿垂吊的竹籃來認煮溫泉蛋位置…

海地獄

霧氣太大,懶喵老拍不清楚,只好用旅蛙寄給懶喵的海地獄煮溫泉蛋明信片代表一下囉!

旅かえる

溫泉池旁邊有祈求家内安全、商業繁盛與交通安全的白龍稲荷大神,紅色鳥居頗顯目。

海地獄

賣場二樓展覽室有別府地獄相關歷史與照片。

海地獄

展覽室後方露台可以看到海地獄溫泉全貌。

海地獄

賣場旁邊有利用溫泉蓋的溫室,裡面培育大鬼蓮與睡蓮。

海地獄

海地獄

除了蔚藍色的海地獄外,這裡也有小的赤池(血池),溫泉水呈現紅色,隨時都有霧氣噴出。

海地獄

海地獄也有提供免費的足湯可泡。足湯使用的溫泉水已有作冷卻處理,水溫很暖不燙。

海地獄

想泡足湯忘了帶毛巾沒關係,旁邊有販賣機販售毛巾,一條200円,還可以帶回家留作紀念。

海地獄

雖然沒吃到地獄蒸布丁,出口處有地獄名物「極楽饅頭」可買!

海地獄

我們站在蒸極樂饅頭爐前拍照,還在討論店家什麼時候會來開蓋?剛好店家走出來,也讓我們拍到開蓋畫面。

海地獄

海地獄

同行友人有購買極樂饅頭跟大家分享品嚐。模樣小巧的極樂饅頭,一口一個,裡面包的是紅豆餡,吃起來微微甜。

海地獄

海地獄

旅遊資料:
別府地獄 海地獄
門票:大人400円、高校生300円、中學生250円、小學生200円
0977-66-1577
大分縣別府市鐵輪559-1
http://www.umijigoku.co.jp/

[個人聲明]
以上為向日遊主辦「福岡巴士遊」邀約,全程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懶喵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