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半價體驗

高鐵

原以為之前沒機會試乘高鐵,目前雖然半價,但例假日都客滿,所以認為沒機會搭乘,難得快接近月底,還有一天平常日可休,邀請可以跑出來玩的好友一同搭乘順便去逢甲夜市晃晃,沒想到大夥都持觀望態度居多,最後只有一個敢陪我一起搭的朋友一起出發。


在自動售票機前經由現場服務人員協助下買好到台中來回票後,我們就進站,在左營站大廳胡亂拍了一些照片後,順著手扶梯進入高鐵月台。

在月台上到處拍照留念時,巧恰遇架駛高鐵的外國司機。這個班次的司機很好玩,見朋友正在幫我拍照,他在我朋友後面扮鬼臉逗我一直笑,可惜我相機交給朋友幫忙拍紀念照,要不,還真想把司機可愛的表情給拍下來。

高鐵

高鐵
來張合照咩~~~

我們在發車前進入車廂裡,感覺來搭的人並不是很多,座位還很空。

高鐵前進時,我特別跑到第6車廂,也就是價格最高的商務車廂去看看兼拍照。呵~遇到不少也是跑來這節車廂拍照的人。

高鐵
車上有飲料的自動販賣機

高鐵
傳說中很高級的洗手間

高鐵
備有有洗手乳

普通艙的位子

高鐵
每個椅背都有服務資訊,可以看到一共有11節車廂,商務艙在中間第6節車廂。

高鐵
椅背資訊放下來後是小餐桌,圖中示範食物是我的晚餐 XD

高鐵
下方跟台鐵座位一樣,有可以旋轉椅背的腳踏器

高鐵
商務艙,顏色是紫色,顯得較有貴氣?

高鐵
商務艙座位上面的按鈕

商務艙果真不一樣,普通艙是一排五個座位(左三右二),商務艙是一排四個座位(左右各二個位子),有個人閱讀燈、腳踏板、個人音樂收聽系統、電源插座,位子試坐起來也比較大一點點。

洗手間如眾多已搭乘過的人所說的一樣,設備比飛機上的好。在車廂內找不到飲水機,只有自動販賣機販售罐裝飲料。每隔一會,都會有清潔人員主動來收垃圾及恢復無人坐的位子椅背。

忘了拍車廂內速度顯示表,是蠻快的,但還是略有晃動,也有行進中的車速聲音,整體而言還算蠻舒適的,覺得最大缺點是交通很不方便!

高鐵
這次搭高鐵的車票,怕字會消失,先拍照留念。

高鐵
休息不再行駛的高鐵車廂,清潔人員上車後,立刻掛上「清潔中請勿進入」的牌子。

像我們到台中站後,還要轉搭火車進台中市,回程更麻煩,沒有公車可以直達高鐵台中站,還要先回到台中火車站坐火車到高鐵台中站,一方面又擔心間接車會誤點。像我們來的是平常日,間接車都會誤點,假日更不用說。還好我們是提前一小時半以上時間趕公車前往火車站,要不很有可能搭不上高鐵。

小遺憾:高鐵車上女服務員的制服不錯看,可惜高鐵公司有規定,不能跟她們拍合照。

資料補充:
台灣高鐵
https://www.thsrc.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