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月初烤鴨 (已歇業)

月初烤鴨

突然很想吃烤鴨,再加上我們很久沒吃烤鴨,滑手機尋找新竹烤鴨店時,看到中山路上這間月初烤鴨,在店家FB確定連假有營業,和宅宅兩個人立刻出門跑去買烤鴨回家。


月初烤鴨

一隻隻懸掛在架上的金黃烤鴨,看起來很誘人。

月初烤鴨

價目表項目還蠻清楚,全以烤鴨為主,分直接剁塊、剁塊醬炒、片鴨加炒骨與招牌鹽酥鴨,若想全吃到,建議直接點「真一鴨三吃」。

月初烤鴨

「真一鴨三吃」其實店家用的是一隻烤鴨製做,由於只有宅宅和懶喵兩個人品嚐,怕吃不完,不太肯定問店老闆能不能用半隻烤鴨做「真一鴨三吃」給我們?所幸我們是下午茶時段前去,再加上當時剛好沒有其他等待的客人,店老闆願意幫我們做半隻份量的「真一鴨三吃」。再追加各1份鴨餅、鮮蔥與鴨醬,這樣一共$290。

接著看店家熟練片鴨裝盤。

月初烤鴨

剩下部位分別加醬料炒鴨架與爆香鴨塊做鹽酥鴨,辣度與鹹度都可以依喜好請店家調味。

月初烤鴨

由於我們是用半隻烤鴨來做「真一鴨三吃」的招牌鹽酥鴨,僅用鴨脖跟鴨頭部位油爆香,再加蒜丁、九層塔與蔥段。店家有提醒要先品嚐招牌鹽酥鴨,吃起來口感香酥脆有味,不加辣又請店家減少鹹度,懶喵覺得自己可以一個人邊看連續劇邊啃半隻。

月初烤鴨

騎約半小時路程返家兼拍照,片鴨的鴨皮仍有點微脆感,鴨肉軟帶點水份。

月初烤鴨

店家自製醬料味道微鹹。

月初烤鴨

鴨餅是店家自製潤餅皮,一份有10片,相當薄透,原以為容易破,還蠻有靭性,口感也不錯,只是醬料塗太多會透過去。

月初烤鴨

月初烤鴨

剩下的鴨架剁塊後,加高麗菜、九層塔、蒜頭、蔥與醬料大火快炒,由於我們有請店家不加辣與降低鹹度,吃起來有味又不會太鹹。

月初烤鴨

由於店家每天準備烤鴨的份數有限,還蠻常賣完提早休息,除了早點前去購買外,不妨先電話預約,以免撲空白跑一趟。

店家資料:
月初烤鴨
AM11:00~PM20:00 (週一休)
03-528-4729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325、327號
https://www.facebook.com/月初-烤鴨-1865385190379481/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