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九州純冰おいしい氷屋 來自日本福岡

九州純冰

和台北友人吃吃喝喝前一晚,懶喵睡前滑IG看台北最近流行什麼店,恰巧看到捷運中山站附近新開福岡來的「九州純冰おいしい氷屋」而筆記,用餐完,原本友人想找咖啡館,懶喵提議來改來這間新開的冰店吃冰。


成立於1946年(昭和21年)的九州製氷株式会社,是老字號的製冰廠,2016年在福岡中央區唐人町商店街開設第一間おいしい氷屋 ,而台北捷運中山站附近這間刨冰店則是海外第一間分店。

九州純冰

可能剛開幕又沒什麼宣傳,知道的人比較少些,我們登記後,不到十分鐘就進入店內。店內裝潢非常日式,再加上目前主要服務的店員大多是日本籍,會說一點中文,很容易讓人有置身在日本的感覺。

九州純冰

九州純冰

目前台灣有五種招牌的經典菜單:八女抹茶、阿芙卡朵咖啡、草莓牛奶、白玉黃豆堅果與牛奶雲朵;三種特色的獨創菜單:抹茶馬斯卡邦乳酪、黑芝麻杏仁豆腐與鮮奶油牛奶糖。

九州純冰

由於我們直接詢問店員推薦那些口味,直接點推薦人氣較旺的獨創菜單。櫃台點餐結帳後,店員會給號碼牌,自己找座位放置在桌面上,店員會將製做好的冰品送上桌。

九州純冰

店內採開放式製冰空間,可以看到製做刨冰過程。店內所使用的冰磚,採用長時間緩慢結冰,去除雜質後製作而成的純冰,相當透明,再空運來台,保證跟日本吃到的一模一樣。

九州純冰

每張桌上都有九州製冰簡介與刨冰吃法介紹,建議由上往下、由外而內品嚐。

九州純冰

杯水、湯匙與分享碗等餐具在一旁自行取用。

九州純冰

牛奶口味刨冰淋上黑芝麻醬,沾上黃豆粉的白玉與裏上黑糖蜜的香蕉作點綴,頂端再灑上金箔的黑芝麻杏仁豆腐,刨冰口感有點類似雪花冰,入口即化。

九州純冰
黑芝麻杏仁豆腐$230

上面層藏有帶顆粒的北海道紅豆泥與餅乾碎片,最底層則有黑蜜與杏仁豆腐,整體吃起來帶黑芝麻香氣,比較有層次感。

九州純冰

刨冰淋上阿蘇牛奶製做的牛奶糖,醬覆蓋鮮奶油,再淋上焦糖的鮮奶油牛奶糖,刨冰吃起來牛奶香甜重。

九州純冰
鮮奶油牛奶糖$230

最底層藏有玉米脆餅、帶鹹味的焦糖脆餅與香草冰淇淋,增添吃起來的口感。

九州純冰

抹茶馬斯卡邦乳酪是店家最受歡迎口味,刨冰淋上抹茶醬,再覆蓋馬斯卡邦乳酪,最上面再用福岡八女抹茶點綴。抹茶採用福岡八女抹茶,不同常吃到的抹茶味,福岡八女抹茶吃起來只有抹茶清香味,沒有殘留苦澀感。

九州純冰
抹茶馬斯卡邦乳酪$230

裡面藏有紅豆鮮奶油與香草冰淇淋,整體吃起來帶抹茶香氣與甜味。

九州純冰

懶喵覺得整體吃起來清爽有味,再加上刨冰全部食材都是由日本空運來台,雖然看起來有點價位(日本獨創菜單品項都是800円),還是可以接受。

店家資料:
九州純冰おいしい氷屋
PM12:00~PM19:00 (週一休)
02-2550-7757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20號
http://oishiikoori.com/
https://www.facebook.com/九州純冰おいしい氷屋-159265254751238/
鄰近捷運站:中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