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建山大旅社 迪化街旁 民初復古風味旅店

建山大旅社

以往在台北都住親戚家居多,剛好親戚有朋友來訪客滿,原想當日往返新竹,友人建議還是住台北一晚,比較不容易勞累。在agoda尋房時,看到復古風味的建山大旅社Jianshan Hotel照片與評價後,決定來住。


建立於1977年的建山大旅社,是大稻埕這一帶蠻有歷史的老旅社,2015年年底才重新翻修,民初復古風味的室內設計,再加上懶喵對有點歷史老屋容易感到興趣,縱使要爬樓梯,也僅剩一間兩床的雙人房,還是選擇入住。

入口用水泥磚層層堆疊的Check in櫃台,頗有特色。

建山大旅社

櫃台後方聯誼廳放置不少老傢俱,也有中英日韓的台北旅遊地圖與資料提供入住房客參考。

建山大旅社

建山大旅社

我們是週末入住不含早餐的經典房(兩床),一晚$1710。晚上9點後,櫃台沒人,要憑房門卡進出,旅社有張貼23點後房間內請儘量保持安靜。

建山大旅社

建山大旅社共有四層樓,我們房間剛好在四樓,走道佈置頗有復古懷舊風味。

建山大旅社

建山大旅社

建山大旅社

我們入住的403房可能是上下舖緣故,讓狹長型的房間看起來不大。

建山大旅社

建山大旅社

床舖都在上層,木板床加日式床墊,都有配置電視,剛好其中一個床舖(403-C)長度比較長些,另一個床舖(403-A)長度短一點。床墊不厚,難免覺得睡起來會稍微偏硬些。依靠床舖拉簾有點厚度,不透光,若另一位先入睡,也不會被燈光影響睡眠。

建山大旅社

建山大旅社

下層為桌椅,兩邊座位設計略有一點點不同風味。

建山大旅社

雖然沒有備茶葉,還是可以自己煮熱水泡茶。

建山大旅社

除了茶包與瓶水外,桌上放置的備品有牙刷、梳子、刮鬍刀、浴帽、牙線與棉花棒清潔組,都是台灣製造。

建山大旅社

洗手間兼浴室採淋浴式,水壓穩定,熱水很快,也很熱。

建山大旅社

裡有更換的毛巾、浴巾、肥皂與清潔用品。

建山大旅社

房間內有提供wifi,雖然隔音設備差了點,不過當日入住的房客都還蠻自律,入夜後頗安靜,也讓我們睡了好覺。

旅館資訊:
建山大旅社 Jianshan Hotel
02-2552-0680、0921-643314
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182號
http://jianshan1977.com/
https://www.facebook.com/JIANSHANHOTEL/

除官網,還可以參考以下訂房網站:
◎Agoda:建山大旅社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