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

千歲大人的初戀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
Moonshine and Valentine、The Love Knot: His Excellency’s First Love

原 著:施定柔《結愛:異客逢歡》
編 劇:沈洋
導 演:陳正道、許肇任
主 演:宋茜、黃景瑜、徐開騁、劉泳希、江奇霖、張柏嘉、李燊、劉泳希
片尾曲:《一眼千戀》方圓
插 曲:《結愛》張陽陽、《朱雀街》宋秉洋、《Goodnight Goodbye》宋秉洋/黃淑惠
集 數:25集
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u/6274328495

千歲大人的初戀

劇情簡介:

關皮皮平靜地生活在偌大的C城,默默地工作,平靜地愛人。一切的一切顯得那麼穩定、那麼平凡,直到一個名叫賀蘭靜霆的人出現,她的命運軌跡開始發生微妙的偏離。

異於常人的賀蘭以花為食、熱愛「月光浴」、白天雙目失明、夜晚視力極佳,每分鐘心跳只有三下,而且他還自稱來自外星……

當皮皮遭遇青梅竹馬的男朋友與閨蜜的背叛,心灰意冷之時,只有賀蘭一直陪在她身邊,給與她溫暖。皮皮漸漸放下戒備,了解到賀蘭所在的世界。

然而賀蘭所在世界內部爭鬥很快燃向兩人,為了守護彼此,兩人爭先付自己的一切,只願對方能夠平安度此一生。

千歲大人的初戀

老實說,先前看到《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的劇名時,完全引不起想看的興趣,因看網路評價不錯而看第一集,沒想到比預期好看!乍看之下和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有點相像,但實際原著小說在2010年就已有,比2013年播出的《來自星星的你》早,小說裡關於狐狸的典故與引用來自唐代《廣異記》。

整部連續劇在泰國曼谷拍攝,像Asiatique河濱夜市的摩天輪…,懶喵有去過,第一眼就認出來。

千歲大人的初戀

原著沒看過,一共有三部,連續劇只翻拍第一部。從網路上討論分享得知,連續劇結局和原著第一部結局一樣。

和一般常看以主線為主的連續劇不同,這部配角的副線劇情會影響主線進展。原本只有16集劇本大網,因投資方要求加到25集。導致前面劇情真的不錯,頗吸引人,到17集之後,配角戲份變多、越來越多交待不清的劇情,也讓這部連續劇留了不少遺憾……

千歲大人的初戀

覺得每集關皮皮內心獨白部份頗精彩,容易引起共嗚,推薦留意看看,像第五集關皮皮內心獨白:
「有人說,謊言讓世界更美好,它就像麻醉劑,讓你活在虛幻中,不用面對殘酷的現實。
以致於真話來臨時,你甚至會去怪它,為什麼不說謊呢?為什麼非得讓我知道!
因為有時候活在謊言的世界裡,更讓人感到幸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