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超時空要塞DELTA

超時空要塞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マクロスΔ
超時空要塞Δ、Macross Delta

導  演:安田賢司
人物原案:河森正治、Studio Nue
人物設定:まじろ、進藤優
動畫製作:SATELIGHT
製  作:BigWest Macross Delta製作委員會
片頭曲:《一度だけの恋なら》Walküre、《絶対零度θノヴァティック》Walküre
片尾曲:《ルンがピカッと光ったら》Walküre、《破滅の純情》Walküre、
《God Bless You》Walküre、《LOVE! THUNDER GlOW》Walküre、《風は予告なく吹く》Walküre、《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ORCH2067〜》窪田ミナ
官網網址:http://macross.jp/
話  數:全26話

故事簡介:

公元2067年,以銀河系邊境的星系為中心,能令患者喪失自我而狂暴化的神秘疾病「瓦爾綜合症」正在逐漸擴大。察覺事態嚴重性的星間複合企業為了鎮靜這種症狀,將少女組成的戰術音樂組合「Walküre」與執行共同作戰的「Δ部隊」編成到一起。

另一方面,「風之王國」中被稱作「空中騎士團」的「謎之Valkyrie部隊」開始行動。在「原始文化的遺產」之謎的交錯當中,超越星系的熱切戀情與友情的物語開幕……

超時空要塞

超時空要塞系列已經35周年了,會知道這件事不是因為我是超粉,而是因為超時空要塞的歌本來有些就很合我胃口,然後最近意外的發現這個系列出了節奏App(歌マクロス),所以就下載來玩了一陣子。原本只知道幾個老歌的我,最喜歡的歌就是第一代的天使の絵の具。在卡關後(不知道為何天使の絵の具在這個App裡面破關難度也不算低),於是轉戰其他系列的歌曲,無形中就被其他系列給催眠惹 XD。

超時空要塞

雖然之前沒有接觸比較後期的系列作品,因為網路上蠻多對於音樂救世界的マクロス中心思想,包含我自己也不太能夠說服自己接受這樣的前提。加上F系列有個名片段:娘娘、娘娘、你好にゃん
,讓我提不起勇氣去看這些後期的系列。但是受到App的音樂影響,マクロス デルタ變成我再給一次機會的契機。沒想到第一集我就噴淚了,然後一路噴到最後一集(雖然也沒有每集都噴,但是我是冷血動物加上又是動畫片,這實在不科學ㄚㄚㄚ XD),雖然都是動畫人物,但是說不上來的音樂加上劇情張力,若說只有單純音樂或是單純劇情,大概也做不到讓我掉淚。這部片還真是少數會讓我忍不住流淚的片子。加上音樂救世界在這片(或許是經過前幾代被觀眾洗了又洗之後、終於被製作團隊找到非常合理的理由)沒有太過牽強的硬凹,雖然大部分超迷們都比較推前代作品,這代卻是マクロス系列裡面唯一真的騙走我眼淚的。

當然裡面好聽的歌也不少、雖然我一開始不喜歡女主、但是配上劇情被感動後,原本App過不了的幾首歌都過了(真是神奇XD,雖然應該只是因為多聽了原曲幾遍之後,對曲子掌握度變高的關係)。

推薦曲子: ルンがピカッと光ったら (別忘了跟著喊: 覚悟するんよ!!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