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姬路maneki招來日日便當 (已歇業)

招來日日便當

平日懶喵有事上台北,若趕在晚餐時段返回新竹時,會順便買台北車站或京站的食物帶回家。之前有注意到微風台北車站一樓靠近北二門有間來自日本的「姬路maneki招來日日便當」,一直沒買過,這天想說買回家吃看看。


招來日日便當

台北車站這間姬路maneki招來日日便當,來自創立1888年(明治21年)的姬路百年老店「まねき食品」,在JR姫路駅裡就能看到它的便當店,可惜我們之前去姬路城遊玩時沒買過它的招牌「幕之內鐵路便當」,只好先來吃台灣的店。

便當依種類與口味,價格$99~$250,最貴就是幕之內鐵路便當。除了便當外,也有豆皮壽司、炸雞塊、可樂餅與飯糰可以購買。配合台灣人愛吃熱便當,現場可以幫忙加熱,或帶回家自己微波700W加熱2分鐘。由於懶喵搭車返回新竹至少要一小時車程,所以還是帶回家微波加熱。

招來日日便當

剛好懶喵購買的便當種類只有主菜不一樣,主菜底下是鴻喜菇風味炊飯,當日配菜都是甜椒龍鬚菜與燉紅白蘿蔔,配菜清爽又有味道。

招來日日便當

炸雞塊炊飯飯盒是最受歡迎的便當口味,將整塊油炸好後的炸雞直接切塊,淋上醬料,放上紅辣椒絲。

招來日日便當
炸雞塊炊飯飯盒$99

淋在炸雞上面的醬料微鹹,讓炸雞吃起來帶有鹹味。搭配鴻喜菇風味炊飯一起品嚐,吃起來鹹甜鹹甜,蠻有滋滋。

招來日日便當

太急著吃,忘了單獨拍味噌豬肉炊飯飯盒,吃完才發現,哈,只好用裁圖方式。

招來日日便當
味噌豬肉炊飯飯盒$99

淋上味噌醬汁的豬肉,吃起來帶點甜味。可能我們在日本會買鐵道便當品嚐緣故,日本都是冷便當居多,覺得沒有加熱,口感味道一樣不錯。

招來日日便當

除了現場購買外,也有台北地區外送服務。目前店舖有每天中午PM12:00開始限量販售30份的台灣限定雙層手提蛋黃哥便當,雖然價格有點小貴,便當盒是可以重覆使用,想買的話,可別太晚去。

店家資料:
姬路maneki招來日日便當
AM07:00~PM22:00
02-2388-5779/預約外送0901-085-000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 微風台北車站 1F北二門
https://manekifood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manekibento/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