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麗珠什錦麵 (已歇業)

麗珠什錦麵

難得宅宅和懶喵假日早上七點多就清醒,看天氣不錯,決定北上吃吃喝喝。鄰近龍山寺附近、已有五十幾年歷史、再次歇業的麗珠什錦麵也是這天名單之一。


麗珠什錦麵

老實說,懶喵有些失算。因實我們下午已到麗珠什錦麵店門口,當時從外面看進去,覺得現場客人不多,決定先去吃冰當下午茶,順便去龍山寺走走再回來用餐,吃完再回新竹。

麗珠什錦麵

實在太小看現場實際排隊人潮,等我們返回麗珠什錦麵,跟著人群排隊到櫃台點餐,才曉得要等2-3小時才能用餐。由於懶喵之前一直沒機會前來用餐,這次不想錯過,我們決定要等,勾選好點單結帳,留下姓名、電話與人數,再等店家電話聯絡。

麗珠什錦麵

歇業告知紅帖與現點現煮需要料理時間都有張貼在店內。而我們真的等兩個小時,等到店家電話通知桌號。

麗珠什錦麵

沾薄炸粉大火油爆的炸蚵仔酥,外微酥內軟,剛端上桌口感味道不錯,冷掉就顯得口感偏油些。

麗珠什錦麵
炸蚵仔酥$230

加蒜苗要另加價的炒麻油腰子,薑、蒜苗用麻油與米酒爆香,再把腰子略炒上桌。頗有厚度的腰子,表層口感微脆內軟嫩,帶淡淡麻油與米酒味。

麗珠什錦麵
炒麻油腰子$380+蒜苗$30

排骨飯是店家招牌之一,怕吃不完,僅單點排骨,有搭配脆辣的蘿蔔乾。

麗珠什錦麵
單點排骨$80

排骨外層厚薄不均的炸粉有混黑胡椒油炸,排骨算厚,口感有水份帶點嚼勁。

麗珠什錦麵

也是店家招牌的什錦湯麵,配料相當豐富,有高麗菜、蝦、豬肝、黑木耳、魚丸、花枝與肉絲,湯頭以老母雞加海鮮與蔬菜熬煮出,喝起來微油甘甜,搭配的粗版油麵麵條,還好口感不會太軟,也稍微吸附一點點湯汁,吃起來有點味道。

麗珠什錦麵
什錦湯麵$125

不曉得是否等候客人太多,實際吃起來的感覺還好,不過價格不算便宜。雖然網路上不少人覺得店家服務不佳,然而我們是用餐尖峰時間前去,店家對我們還蠻親切。由於店家準備歇業緣故,前來用餐的客人不少,等候時間無法確定也比較長,如果真想品嚐的話,可得有耐心等候。

店家資料:
麗珠什錦麵
AM11:00~PM22:30 (週一休)
02-2308-6530
台北市萬華區興寧街48號
鄰近捷運站:龍山寺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