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戲棚SEEBOX 龍山寺前艋舺龍山文創B2 品茶戲服體驗<邀約>

戲棚SEEBOX

友人的戲see表演坊結合定風閣DeWind的金工,在台北艋舺龍山文創B2開了間品嚐蓮花茶道的「戲棚SEEBOX」,開幕記者會當天有邀請懶喵前去參與。


打從搬離台北後,鮮少跑來龍山寺這一帶,連印象中捷運旁的龍山文創也略有點不太一樣,以前只有地下一樓,現已開放地下二樓,進住了不少文創店舖。從鄰近捷運站的手扶梯下來,會先看到戲see表演坊的手工戲服與飾品。

戲棚SEEBOX

接著就會看到品嚐蓮花茶道的「戲棚SEEBOX」。

戲棚SEEBOX

除了香水蓮花茶外,店內也有供應咖啡。

戲棚SEEBOX

在友人解說之下,懶喵先前以為不同顏色的香水蓮花喝起來味道差不多,原來還是有些許味道上差異。

戲棚SEEBOX

當日分別讓來賓品嚐冷熱兩種不同風味的香水蓮花茶。

戲棚SEEBOX

現場由定風閣DeWind創意總監楊彩玲老師親自示範解說如何泡香水蓮花茶。首先將香水蓮花置入花座中,放入杯裡,以順時鐘方向緩慢倒入熱水至八分滿,再用茶戟撥舞蓮花花瓣,讓它在杯中慢慢盛開。

戲棚SEEBOX

沖泡好的香水蓮花茶可別急著品嚐,先欣賞它綻放的姿態,聞它所散放出來的香氣,再慢慢品嚐它的滋味。捧在手心的香水蓮花茶,顯得頗有意境。如果穿上戲服品嚐,又是不同感受。

戲棚SEEBOX

固定香水蓮花茶用的沉水花座是使用純銀材質,可以現場自己DIY製作,打上專屬的字眼,形成獨一無二的花座。當然,也可以拿來當戒指或穿成項鍊配帶。

戲棚SEEBOX

以冷泡茶形式沖的香水蓮花茶,喝起來韻味和熱沖略有所不同,已先浸泡一晚緣故,味道顯得沉穩,不像熱沖瞬間綻放所有香氣與味道。

戲棚SEEBOX

結合戲服借穿、品茶與金工DIY,讓蓮花茶不再單調品嚐而已,成了很有韻味享受與優雅體驗,有興趣不妨來這走走。

店家資料:
戲棚SEEBOX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145號地下二樓 龍山文創B2 C7

[個人聲明]
以上文章內容僅為個人現場參與感受,無收取店家撰寫費用來廣宣,不代表各位看倌前去後有同樣感受,請謹慎判斷參考,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