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芙蘿菓子工坊

芙蘿菓子工坊

先前只有在台北吃過蛋糕吃到飽,還沒試過高雄的蛋糕吃到飽店,在北部熱心的好友給了我一篇網路上推薦芙蘿菓子工坊好吃便宜的食記後,便想來吃看看。原先應該是上個月份的聚餐活動安排來吃這間,但適逢年假,大家時間比較難敲定,只好作罷!幸好我還有假可以請休,利用平常日去吃,應該人不會很多吧!?


確定下午可以請休假之後,中午便打電話問沒上班上課的好友群,要不要一起去吃蛋糕吃到飽?約好時間,直接在店門口見。

芙蘿菓子工坊
店內設計很簡單

芙蘿菓子工坊
櫃枱有很可愛的廚師娃娃跟手工餅干販售

芙蘿菓子工坊
每人一副重覆使用的餐具

到了約定的時間,我們碰了面走進店裡,果真和我想的一樣,平常日,再加上已經下午兩點了,店內客人較少。再加上我臨時決定並沒有事先預約,幸好還有座位可坐。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店員小姐簡單將店內消費方式跟我們說明一下,用餐時間為兩個小時,除原先$199吃到飽外,還有加價選擇其他口味的義大利及不在自由取用內的點心,餐具為重覆使用。

我們直接選擇$199吃到飽,有蘑菇奶油義大利麵跟蕃茄肉醬義大利麵可以選擇,蛋糕(冷藏櫃有24種)、點心(有7種)、餅干(有8種口味)及飲料(冷飲2種加4種茶包可熱沖)都在自助區自行取用。

芙蘿菓子工坊
放蛋糕的冷藏櫃

芙蘿菓子工坊
手工餅干

芙蘿菓子工坊
飲料區

芙蘿菓子工坊
麵包

先說我自己所拿的種類與吃的感覺!

我點的是蘑菇奶油義大利麵,吃起來奶香味不夠濃烈,湯汁夠不會吃起來覺得乾乾的,份量我覺得還OK,不是很大一盤,夠我的胃等下還有空間塞蛋糕;好友點的是蕃茄肉醬義大利麵,大量肉醬灑在麵的上方,看起來有點豪華,她覺得吃起來還好,只吃了一半就放棄沒吃了;另一位好友因中午已吃過,所以沒有點義大利麵來吃,不過他先端了玉米濃湯來喝,說還不錯。

吃完義大利麵,端了杯柳澄汁(喝起來像濃縮果汁還原的那種),就往蛋糕區進攻。

芙蘿菓子工坊
蘑菇奶油義大利麵

芙蘿菓子工坊
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芙蘿菓子工坊
玉米濃湯

第一盤拿的是OREO泡芙跟和風栗子。

會先拿泡芙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推泡芙不錯吃,泡芙外層上方口感像巧克力奶酥,為泡芙加分不少,或許是我習慣吃剛出爐的泡芙,所以對冰過的泡芙會覺得口感上有一些些軟;和風栗子上方的栗子味擠花都結塊,蛋糕吃起來不夠細緻,口感上略偏甜。

芙蘿菓子工坊  芙蘿菓子工坊
左為OREO泡芙,右為和風栗子

第二盤拿的是皇家焦糖跟提拉米蘇。

皇家焦糖上方那層亮亮的薄膜,顏色較深的部份吃起來有點酸,不曉得是用什麼醬汁調色的?焦糖味雖然有,但一樣還是覺得口感上很甜;提拉米蘇因為夾了不少的蛋糕層,沒法好好享受提拉米蘇乳酪部份的柔滑香濃口感,吃起來味道一樣很甜。

芙蘿菓子工坊 芙蘿菓子工坊
左為皇家焦糖,右為提拉米蘇

一直吃很甜的蛋糕有點受不了,喝碗奶香味不夠重,口感也略有一點點甜的玉米濃湯之後,第三盤拿回來的是玫瑰凍、手工餅干及摩卡慕斯。

玫瑰凍的香味蠻濃的,可以聞的到那種淡淡的玫瑰香氣,吃起來也沒那麼甜;我拿回來的那幾種手工餅干還不錯吃,口感香酥,店內櫃枱也有在販售一小包,我沒有問價格;摩卡慕斯的咖啡牛奶味道不夠,吃起來都是很甜的感覺。

芙蘿菓子工坊 芙蘿菓子工坊
左為玫瑰凍與手工餅干,右為摩卡慕斯

好友有拿冰箱其他口味的甜點來吃,為了想吃不一樣的,所以她們有拿的,我就沒拿了,只要分食吃一點點嚐味道就可以了。

法式烤布丁,吃起來很甜口感有一點點硬;草莓芙蓮看起來很多草莓很誘人,吃起來還好;草莓物語也是覺得蛋糕不夠細緻;水果百匯的布丁還不錯,不過也是略甜了點;芒果布丁的慕斯吃起來還好,芒果味不夠重;草莓鮮奶酪的奶味不夠重,上面放的草莓醬蠻甜的;夏日芒果也是上層芒果醬很甜。

芙蘿菓子工坊

芙蘿菓子工坊 芙蘿菓子工坊
左邊草莓芙蓮,右邊草莓物語

芙蘿菓子工坊 芙蘿菓子工坊
左邊夏日芒果,右邊草莓鮮奶酪

芙蘿菓子工坊 芙蘿菓子工坊
左邊水果百匯,右邊芒果布丁

結帳時和店員小聊了一下,店員說平常日白天客人較少,假日跟平常日晚上就一定要先預約,沒有事先預約的話,很有可能需要挑隊等候很久。如果不怕蛋糕很甜,想去嚐試看看的話,強烈建議事先預約。

當然,想吃更多一點不同種類的甜點話,不如每種各拿一個,大家分著吃看看,吃的種類會比自己一個人拿一種吃還多。

店家資料:
芙蘿菓子工坊
AM11:00~PM20:00 (週日休)
07-313-5483
高雄市三民區瀋陽街81號
http://www.ytower.com.tw/resturtant/detail.asp?serno=124
https://www.facebook.com/芙蘿菓子工坊-125573774178100/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三民]芙蘿菓子工坊〉中有 14 則留言


  1. 我覺得夏日芒果跟草莓奶酪的上面那層醬過甜

    還有水果百匯啊,上面水果口味是還可以啦,不過最底層的香草慕斯粉粉的吃多了會很膩,不過唯一值得贊不絕口的就是那裡的玉米濃湯超好喝的

    1. 看你喝掉三碗就知道你喜歡那種味道orz
      唯一沒吃水果百匯的人是我XD 還好有打劫你的草莓跟奇異果走…
      對我而言, 還是覺得甜, 雖然我喜歡甜食, 但太甜了還是沒法接受>”<


  2. 記得~~~
    心血來朝特地去了一次,沒訂位,時間約下午2點左右
    店內明明有位子….
    騎樓也有位子…
    但是~~~
    那個服務生,臉超臭…
    一附晚娘臉…好像我們都欠她幾百萬一樣..
    跟我們說:沒位子~~
    我說:那我們可以現場等嗎??
    晚娘臉服務生說:那應該要等到晚上7點才會有位子吧~~
    *********************************************************
    我也是做服務業過來了~~~
    這位晚娘臉的服務生的態度真讓人討厭…..
    服務也首重不就是態度嗎??
    怎麼會讓這種事情發生呢??
    客人已經等不到位子了,還用這種態度跟客人講話…..
    即使東西有多便宜~~~
    卻讓我一次再也不想踏入~~~

    1. 要去之前, 其實我也有上網找過評價…
      當然大家的感覺還蠻兩極化的
      和你的對比, 我們運氣算蠻好的, 服務生還會跟我們有說有笑的對話..
      不過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一, 大家都在上班上課, 店內客人比較少^^ 不曉得會不會是這樣, 服務生的心情有差呢!?

      也謝謝你留自己的感覺給其他想去的人參考^^


  3. 昨天去吃,真的很難吃,
    服務態度也還好,
    照片上的東西很多都沒有耶,
    烤布丁換成薯條了,
    建議大家三思而後行。


  4. 哈囉喵兒~
    你介紹的這家我路過很多次耶~
    但是他的外觀裝潢實在不怎麼樣…
    我每次到都是到對面的早餐店~
    等早餐的時候無聊發呆四處看看
    才知道原來他是一間蛋糕店^^””
    對面的早餐店~他們的蛋餅很好吃喔~是用麵漿現煎的~不向外面用餅皮的~推薦你去吃看看^^

    1. 謝謝小Q的分享~
      哈~ 現在累積超多食記的~
      不過平常還是不太知道要吃些什麼~
      感謝你的分享~ 
      讓喵兒吃到更多美食哩^^

  5. 哈嚕~

    我有看見你拍一些有關芙蘿果子店的一些照片

    我因為有專題報告需要用到

    有部分想跟你藉用你拍的照片

    當然會附上照片來源!

    感謝妳唷~如果不行或是有任何問題

    請與我聯絡^^~

    純粹是教學交流用^^不用擔心唷~

    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