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華麗一族

華麗一族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華麗なる一族
華麗一族、浮華世家、華麗家族

原  作:山崎豊子《華麗なる一族》
編  劇:橋本裕志
配  樂:服部隆之
製 作 人:福澤克雄、石丸彰彦
導  演:福澤克雄、山室大輔
企  畫:瀨戶口克陽、植田博樹
演  員:木村拓哉、鈴木京香、長谷川京子、山本耕史、山田優、相武紗季、仲村トオル、吹石一恵、稻森いずみ、多岐川裕美、成宮寬貴、平泉成、西村雅彦、笑福亭鶴瓶、小林隆、矢島健一、西田敏行、武田鉄矢、津川雅彦、柳葉敏郎、原田美枝子、北大路欣也
主 題 曲:《Desperado》Eagles老鷹合唱團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karei2007/
集  數:10集

華麗一族

劇情簡介:

這是一部以1970年代的金融重組為背景講述了財閥家族中的父子之間的糾紛,野心和愛恨情仇等等的電視劇。在原作中父親大介是主人公,但是電視劇中的主人公則換成了他的大兒子鐵平。

萬俵家的家族之長是阪神銀行的董事長,大介在金融重組之前拚命阻止最上位銀行的兼併。通過長女的丈夫也就是當時的大藏省主計局副局長獲得了上位銀行的機密資料,規劃了有利的兼併計劃。

另一方面,大介沒有滿足作為阪神特殊製鋼專務的長子鐵平興建高爐上融資金額。在背後風起雲湧的政治經濟界的黑暗的慾望,還有父子彼此間的固執己見,鐵平的人生的齒輪還是變的混亂……

華麗一族

華麗家族還真華麗丫!

演員陣容堅強實力派居多,連拍片手法都是大手筆,除道具講究外,場景除了日本,還跑上海跟台北拍攝,演員和演員彼此之間相互飇戲,怎麼看都覺得過癮!

很多人都是為了看木村拓哉,少了談情說愛的內容,收視率或多或少受點影響,但木村還是木村,平均收視率還是很華麗丫;鈴木京香演的家庭教師也很入勝,讓人覺得她既可恨又可憐!山本耕史也把無奈的弟弟銀平演得的成功,山田優的戲份雖然不多,卻也表現得很亮眼。釋演大介的北大路欣也,有來台北台灣銀行拍攝部份劇情內容,他也把一心不想輸給自己父親,不惜與自己兒子反目的情緒,掌控的很好。很多人都覺得長谷川京子成功擺脫花瓶形象,在最後一集把一直支持鐵平的妻子早苗,演得讓人覺得很動容。

因自己實在太好奇最後的結局,先看了幾十年前上映的電影版,和日劇不同角度與手法拍攝,電影版是站在父親大介的角色上來看家族整個發生的事,而日劇版是站在木村拓哉釋演的鐵平上來看整個家族。

原先看相關報導與討論,以為會與電影版結局不同,沒想到最後還是一樣。

看完還真一整個沈悶哩orz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