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北高24小時

沒想到這一趟高鐵左營<–>台北剛剛好接近24小時,記得在電話訂票時,客服那邊是跟我說預計的回程班次沒座位了。愚人節當天又打了一次電話訂票,客服人員跟我說沒票,請我到現場去看,所幸現場購票仍有座位,就這樣選擇搭高鐵回家,嘿~這算不算是愚人節驚喜嗎?


電話訂票會給一組8個數字的訂票代碼,到自動購票機就能領取了,在自動取票的選項下,輸入代碼及身份証字號後4碼,後續的操縱步驟一致,當然最後我仍選擇保留票囉!

後來才知道電話訂票跟現場購票系統,是兩個不一樣的系統,電話購票會系統上看不到現場購票系統的狀況,所以電話購票要取消的話,也得打電話進訂票專線取線。

去和回程的車次,我都挑選中間只停台中及板橋站,所以整個搭乘時間縮短為100分,經過其它高鐵站時,不像火車速度會減速通過,雖然我有仔細看,但在高速行進下,還真不容易發覺哩!

雖然說客滿,但我坐的整節高鐵車廂,去程整節車廂過了台中站只有五個人,回程只有兩個人的座位是客滿的,三個合併的座位卻是空的!不曉得是不是跟我一樣,打電話訂票說沒位,就以為真的沒座位呢?


高鐵是新的,但台北站內柱子卻顯得老舊?


站內一角


從第十節車廂出站就能直接轉搭捷運淡水線,頗方便的!


高鐵台北車站的出入口閘門


人工購票處


自動販售機


回程的班次,右側的三個人座位都沒人。


車上販售零嘴飲料的小姐服務態度不錯唷!


這次趴趴走的車票^^ 還是拍起來不怕碳粉字消失。

因為到的那天已跟朋友約好在劍潭捷運站碰面一起去逛士林夜市,所以沒走到一樓大廳拍高鐵台北站,回程從捷運站出來買好票又直接進入候車室等車,也沒上去大廳拍,只好下次上台北再補拍,順便補蓋章囉!

資料補充:
高鐵電話訂票
乘車日前兩星期,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
全區統一撥接碼:4066-5678 及 02-6626-8000 行動電話撥打請加 02
苗栗地區:4266-5678;台東、金門地區:4666-5678;馬祖地區:02-4066-567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鐵北高24小時〉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