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塊厝車站 2005-02-06

六塊厝車站

六塊厝車站,一座有點荒涼的無人招呼火車站……


六塊厝車站
站前停車方式~還真隨性哩XD

六塊厝火車站是個無人招呼站,雖是如此,但它還是擁有一個很像沒有蓋好的火車站,外觀像是長方形的大涼亭。第一月臺和第二月臺靠一個天橋相連接,目前只有普快跟電聯車會停靠,有時連電聯車都不會停。

以前在屏東唸書時,偶爾會搭火車去上課,每次經過這個車站時,總會對它有所好奇,不過一直沒有時間,故意下車停留一會來看看。

六塊厝車站
遠看真像沒蓋好的建築物,也算是另類藝術吧!?

為了圓當時沒做過的事,和朋友兩個人開車鑽進空軍眷村內,一路靠右行駛想貼進鐵道旁,沒想到它的所在地還真不好尋找,結果還是不小心鑽進死巷子,最好只好問當地的路人,給予指引之後,才尋找到它的蹤影。

六塊厝車站
站在月臺上拍鐵軌

六塊厝車站
兩個月臺間連結靠的就是天橋

六塊厝車站

六塊厝車站

感覺上是有點荒涼,附近沒什麼商家,因為無人管理,火車站門前的小空地,順理成章淪為小型停車場,沿著緊鄰的鄉道可以通往屏東火車站。

不過它距離屏東火車站還真的不是很遠的距離,我一直以為有點遙遠哩!先前建站的主要是提供給當地的軍眷居民使用,聽朋友說現在軍眷村的居民已經很少由此站上下車,不曉得以後會不會成為廢站?

車站簡介:
站名:六塊厝車站
路線:屏東線線
設站:1913年12月20日
車站等級:招呼站
所在縣市:屏東縣屏東市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六塊厝車站 2005-02-06〉中有 7 則留言

    1. 紅豆~謝謝你告訴這個站的現況~^^~ 
      沒在屏東唸書後~ 就很少跑這條火車路線^^
      六塊厝還真是很獨特的火車站哩!!!
      還記得我去拍照時, 車站的油漆較淡易髒…
      重新粉刷也代表這個站, 沒被丟在那任憑風吹雨淋日曬不管哩!!!


  1. 廢站是絕不會,因為六塊厝車站自日據時期就是重要的軍事用途,因六塊厝車站臨近屏東空軍機場(重要運輸機基地),站前右前方兩排檳榔樹的道路直通機場跑道頭及空降訓練基地,兵力及器材經鐵路快速運輸至機場跑道頭快步上C-130軍機作攻擊兵力的有效投射—民國50年代風起雲湧飛機傘兵待命反攻大陸…

    1. 不好意思,前陣子工作較忙碌,來不及回應留言給你,盼請見諒!
      感謝你補充說明,依我們這些觀光客的眼光來待這個車站,的確稍有些不夠專業的感覺~
      不過這個站真的很特別,就一直維持這樣造型,完全沒有想要蓋好的意味與感覺,當然也讓人誤以為可能會廢站,完全沒有想到軍事用途上…

  2. 六塊厝車站原本是一幢完整的建築,印象中應該就是現在的樣子再加上牆壁,後來可能是因為無人管理才將四周牆壁打掉吧,(我猜的,因為我家搬離六塊厝眷村已20多年)…小時候的六塊厝火車站是很熱鬧的,有台鐵工作人員,售票窗口,有販售部,車站外也有麵店(我小學同學家開的)和寄放車子的店(好像也是我小學同學家)就像小型的屏東火車站,還記得媽媽帶我和哥哥從眷村坐三輪車(有電動的)來此搭火車去台南外婆家…後來因著眷村人口外移而衰落….希望它不會面臨到拆廢的命運…感謝您對六塊厝車站的注意及po文,也勾起了我們許多人對於六塊厝眷村的美好回憶.

    1. 謝謝NJ的分享,讓我對這個車站歷史多些暸解。先前曾有版友留言,因這個站有軍事用途,被廢站機率較小(希望)。

      曾在屏東唸書,那時頗常搭普快或電聯到屏東火車站再轉客運進學校,沿途經過的車站,都是日常回憶裡的一部份。再加上自己是眷村長大的小孩,隨著眷村拆遷,記憶裡很多東西被改變或不見,留了不少遺憾。開始寫BLOG後,有了圖文可紀錄的方式,讓我想念或所遇到的美好都可以紀錄與分享,真的很感謝你願意將你記憶裡的美好與我分享,讓我對它多一份認識。

      不管它的容顏如何改變,都不會改變我們對它曾有的回憶^^

發表迴響